甲厦空置率2.8%新低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98
地产新闻
甲厦空置率2.8%新低
(文汇报) 2015年11月18日
仲量联行昨日发表的《香港物业市场综述》研究报告显示,由於新供应有限及需求旺盛,10月整体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跌至2.8%,为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仲量联行香港研究部主管马安平表示,10月中区租金按月上升1.1%,升幅主要由顶级写字楼的租金升势带动。空置率维持低位,意味租务需求由小面积需求主导,当中包括来自对冲基金及私募基金公司的需求。至於东九龙的写字楼需求强劲,但租金大致维持不变。大部分业主面对来自写字楼及工业市场新供应的竞争,对加租均采取审慎态度。

九龙新供应陆续推出

此外,高力国际香港商业服务部行政董事刘柏汶昨日表示,虽然经济不稳,市场对中区供租用的优质写字楼需求依然殷切,尤其是不少中资银行对进驻港岛区的热情未减,预期中环及金钟租金按年升6%。九龙区情况则相反,新落成商厦及活化甲级写字楼陆续推出,空置率由2.9%上升至约5%至6%,租户有机会争取较佳租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