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窝口绿置居邻斜坡 恐增维修费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0129
地产新闻
大窝口绿置居邻斜坡 恐增维修费
(东方) 2015年11月18日
大窝口邨旁拟建绿表置居先导计划项目,房屋委员会向城市规划委员会申请放宽该地盘地积比率限制,增加单位数目至近五百个。该项目旁有一幅斜坡,令人担心业主要承担斜坡维修费;有立法会议员则引述房屋署官员称,「不会买楼送斜坡」。

房会申增地积比 多91单位

房委会申请该地盘地积比由五倍增至六倍,以提供额外九十一个单位,令项目提供四百九十四个单位,可容纳人口一千二百人,但同时保持建筑物高度低於水平基准以上一百三十米的限制。

有官员指「不会买楼送斜坡」

房委会提交城规会图则显示,该卅八层高的绿置居项目,旁边有一幅斜坡,有担心业主将承担维修斜坡费用。

不过,身兼葵青区议员的立法会议员麦美娟引述房屋署官员称:「不会买楼送斜坡,而且卖楼前会保养好斜坡。」她说会继续跟进房署是否遵守承诺,「如果唔系,咁少单位要孭个斜坡,好大镬!」

房委会表示,有见房屋用地短缺以及社会对资助出售房屋的需求殷切,政府认为适度提高地积比,可以更加有效地运用珍贵的土地资源。

房委会已进行技术评估,研究结果显示,增加地积比不会对区内交通、环境、排污、土力及视觉构成显著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