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山建屋料「原装」通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205
地产新闻
皇后山建屋料「原装」通过
(文汇报) 2015年11月11日
政府早前就粉岭前皇后山军营23.6公顷用地,到城规会修订土地用途,以配合用地未来发展。谘询期内,恒地曾经呈交反对申述,认为要扩阔修订范围,提议将北面及西面农地亦纳入改划,额外增加供应21,150伙,但据规划署最新报告,认为修订不应作变动,意味不接纳恒地的建议,估计城规会周五审议时亦会「维持原判」。

公私营供应1.39万伙

据了解,城规会早前修订龙跃头及军地南分区计划大纲图,以配合於前皇后山军营用地兴建1.39万个公私营房屋(1.2万个公营房屋、1,900 个私人住宅),谘询期内收到2份申述,其中一个申述为恒地,对政府的修订提出反对。

恒地建议多建2.1万伙

恒地当时指出,政府只将前皇后山军营用地改划,而地盘的交通、生活配套等都未完善,把附近更多土地包括在发展计划内,有助加快房屋供应,建议将粉岭前皇后山军营的北面与西面,合共31.5公顷地盘纳入改划。据悉该批土地为恒地及相关人士持有,而因应扩阔地盘,将可增加供应21,150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