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炳强质疑青衣地不宜建住宅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48
地产新闻
张炳强质疑青衣地不宜建住宅
(文汇报) 2015年11月9日
青衣细山路地皮上周流标。英皇国际执行董事张炳强昨日坦言对地皮做过研究,因为有大片斜坡要保养、维修及勘探,「计唔到数」,直言:「我鰠度谂,幅地究竟系咪适合起楼。」又认为政府於推出地皮前,应该进行顾问研究等,证明地皮适合建屋才推出市场,以释除发展商疑虑。他又说,因为司法覆核等原因,本季

推出的4幅住宅地均不会竞投。

政府本季内将会推出4幅住宅地招标,其中3幅位於大埔,1幅位於屯门,但全部涉及司法覆核等相关风险,张炳强明言「不会竞投」。其中,政府已公布销售时间的大埔荔枝山山塘路地皮,除了司法覆核的原因,张氏指地皮大部分面积属於斜坡,亦令公司却步。翻查资料,荔枝山地皮为本季最大规模住宅地,可建楼面约115.28万方尺,提供约1,785伙。张炳强认为政府将司法覆核的风险转嫁给发展商:「真金白银畀钱买幅地,万一司法覆核胜诉咁点搞?危险鱓罗。」他指公司未来的买地策略以市区为主,尤其港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