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054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11月3日
【东方日报】指,8个代理争一张单。近月整体楼市交投量愈来愈少,但代理人数却有增无减。据地产代理监管局数字,截至上月底持牌代理人数共37,272人,按月再增132人创历来最多,若以上月整体买卖登记料仅约4,483宗计算,代理搵食指数急剧恶化,平均多达8.3名代理争一张单,较对上一个月录约6.8名代理更加严峻。

【信报】谓,楼市确认下跌,将逐步撤招。楼市下行风险愈来愈大,但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昨天说,楼市要确认「下行周期开始及展开」,始会放宽过去为压抑楼市炽热而实施的「逆周期」措施。陈德霖表示,在楼市出现下行后,届时会按实际情况作出逐步放宽,目前很难说明放宽的方式及力度。

【星岛日报】指,「白金长者屋」隽悦逆按揭助养老。被视为「白金长者屋」的房协北角隽悦项目,预计下月接受申请。房协昨联同按揭证券有限公司宣布,将会透过安老按揭计画为日后成功申请入住隽悦的长者,以「逆按揭」形式提供较为灵活的财务安排选择,长者可考虑抵押手持的住宅物业,获得为数百万元计的一笔过贷款,缴付隽悦的租住权费,最新安排亦容许他们再出租已抵押的物业,应付未来的开支,房协预期可为入住长者提供较大的生活保障。

【明报】指,公二居二10月仅54宗成交,17年新低。政府自2013年推行「白居二」计划以来,公屋及居屋市场交投持续向升。不过,近月楼市不景,公二市场及居二市场成交量亦显著回落。

【太阳报】报道,新盘3700伙恐押后推。天气开始稍为转凉,楼市已率先步入寒冬,发展商推盘态度亦转趋审慎。大批原定部署今年开售新盘,好大机会顺延明年才登场,估计涉及逾3,700伙,当中包括新世界(00017)北角FLEURPAVILIA同新地(00016)筲箕湾项目等。

【成报】称,房会向等上楼多年者查询意愿。公屋需求殷切,尤其是公屋轮候册的单身公屋申请人持续增加。运输及房屋局常秘书长应耀康表示,部分申请人相隔一段时间,可能因为结婚等原因不再申请公屋。房委会去年调整配额计分制,其中新措施是向累积轮候多年的申请人查询申请公屋意愿,现正逐步发信。

【晴报】称,入禀赶租霸,业主离奇遇劫失租约。红磡一名靠数千元租金收入生活的七旬妇,遇上「租霸」后拟入禀土地审裁署收楼,未料昨天她拟往处理相关事宜之际,却遭贼人殴劫,更离奇地被抢走租约等文件。

【苹果日报】说,新例后,代理买新盘须申报。以往楼市未有实施一手销售条例监管前,地产代理跑在最前线,往往是收到楼市资讯第一手人士,因而掌握物业交易价格,向外发放销售消息予买家之余,代理也是抢货最快一群,房协多年前重售将军澳怡心园,单位低市价推出,甫推出即被吸纳,据了解,当时不少买家是从事地产代理人士。

【香港商报】称,楼按注册创16个月新低。受全球央行政策未明朗等因素拖累,本港二手按揭市场进一步萎缩。10月份现楼按揭注册量按月大跌超过一成,创16个月新低。「粥少僧多」下,按揭市场竞争愈趋激烈,丰银行10月再反超中银香港(2388),重夺现楼按揭市占王座。

【文汇报】指,大角咀及尖咀一手现挞订。二手楼持续减价,市场观望多个新盘会否低价推售,一手盘再现挞订。恒基地产於上月底开卖大角咀利奥坊.晓岸及投资者卢华旗下尖沙咀AVA62昨日均现挞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