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文亮:楼市已供过於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992
地产新闻
汤文亮:楼市已供过於求
(文汇报) 2015年11月2日
近一个月来,每天都有住宅劈价成交,有人批评这是在「唱淡楼市」。不过,曾发表「细价楼爆煲」的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昨日在网上撰文,反驳指「 其实,楼市是唱不淡的」,事实上楼市已出现供过於求, 盲目唱好,其实是迫死政府,无形中强迫政府准备出招对付楼市,最低限度已出辣招不敢撤回,连逆周期措施都不会正常化,对准备买楼的人没有半点帮助。

地产商不断推优惠去货

汤文亮发表一篇名为《不断唱好其实是迫死政府 》的文章,指出「一向以来,我们收到的讯息就是供应不足,新楼热卖,往往是超额几十倍认购」,但事实上「所有对楼市有利因素已经出现负面讯息」。例如今年的新楼盘,还有近四成未卖出,第四季有8,000多个单位供应,地产商不断提出各项优惠去货,包括九成半按揭,以上种种均反映供过於求已经出现初步迹象。

他提出,「唱好楼市」的人之前总质疑政府住宅供应量的可信性, 其实是迫到政府无路可退,在4年内一定要完成8.6万个单位,否则就会给予现在质疑政府的人一个机会,斥这个政府是假大空。 随之而来的就是大家将会发觉供过於求, 如果经济下滑,失业率、利息趋升,政府所提及的供应量是一个灾害,楼价亦因为供应太多而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