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车位170万创新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13
地产新闻
海都车位170万创新高
(成报) 2015年10月29日
  虽然近期股巿较为波动,但仍没影响巿民的投资意欲,港岛区屋苑车位更创新成交高价。

  由於受到金管局收紧按揭政策的影响,使买家更钟情於投资细价物业,而港岛区细价楼盘一向供不应求,故有部分买家转移购买银码相对较细的车位做投资,并且带动车位价钱上升。

  据世纪21日升地产执行董事黄文龙透露,天后海都洋楼停车场4楼单号车位,近日以170万元易手,刷新该屋苑车位成交价,较今年9月一宗同类车位成交价高出3%。

  据悉,原业主於1994年6月以47万元购买该车位,至今转手获利123万元,持货期内升值约2.6倍。至於该车位现时月租可达3,300元,预计新买家租金回报率可达2.3厘。

  投资低 回报高

  市场经常流传一个讲法,豪宅是楼市上升的火车头,投资者炒完豪宅后,便进军中小型单位以至细价楼市场,到最后便是炒村屋及车位,故此,当炒到车位时,火热楼价似乎已见顶。

  除了目前市况使然外,现时利息偏低,投资车位入场费较低,并有不俗的回报,作为收租之用,不失为理想的投资工具。故车位对投资者有极大吸引力。

  不过,车位入货容易出货难,因为车位的流通量一向偏低,转售会有一定难度。故投资车位亦有一定的风险,投资者要慎重考虑。有资深车位投资者建议买家首选单边位置车位,并以靠近电梯大堂及以接近地面为佳,并要注留意车位及单位比例,车位使用量是否紧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