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01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10月28日
【东方日报】指,轮候公屋年复年,安居乐业梦难圆。港府将房屋问题列为施政重中之重,扬言寸土必争,因此换来「盲抢地」之讥。然而时至今日,房屋问题不仅未有缓解,反而不断恶化,一方面私楼价格高不可攀,一方面公屋轮候时间不断延长,无壳蜗牛的安居梦愈来愈遥远。

【文汇报】指,300万元放盘屯门增46%。二手减价个案不断下,一直是「上车」天堂的屯门区,300万元上车盘亦渐增加,按月大增46%至最新112个。

【星岛日报】指,发展商涉串谋11人买卖「丁权」建屋。村屋发展商於○八至一一年间,涉嫌串谋十一名原居民,在沙田大輋村申请丁屋建屋牌照,诈骗地政总署。原居民涉向发展商转让「丁权」,获十九至二十五万「卖丁费」,发展商则计画在农地建丁屋图利。

【明报】指,领展售五商场共套现逾17亿。领展(0823)今年首度推出招标的5个商场昨日开标,其中最具规模的粉岭嘉福商场,由资深投资者马亚木以5.88亿元投得,而去年连番投得6个商场的资深投资者林子峰,是次亦再度添食,以1.1亿元投得柴湾峰华邨商场。

【太阳报】报道,加多近山诱客,推九成备用一按。再有发展商推出高成数按揭,九建旗下坚尼地城加多近山推出九成备用一按计划,项目周六起将以先到先得方式推售37伙,包括昨原价加推23伙,平均尺价32,819元,折实平均尺价28,881元。

【成报】称,德银:确认楼价见顶回落。二手楼减价个案频现,券商对楼市前景亦愈唱愈淡。德银认为,若利率及家庭入息不变,供款入息比率要从目前的17年高位回到正常水平,未来4年楼价将跌32%,其间金管局将逐步放宽按揭成数。

【晴报】称,单身轮公屋,学生占新登记4成。楼价高上车难,年轻人不惜申请公屋,令公屋轮候人数创历史新高达28.5万宗。房屋署最新调查发现,去年四月至今年三月新登记的非长者一人新申请中,四成为学生,有房委会委员建议於闲置地建货柜屋,纾缓青年住屋需求。

【信报】谓,市建局拍卖北角旧楼业权。市区重建局近年除主动进行重建和需求主导计划外,亦以中介角色,助旧楼业主以促进者计划推出物业拍卖。继2013年11月成功售出九龙城一项旧楼物业后,该局相隔近两年再藉该方式推出新项目,涉及北角七姊妹道两座相连旧楼逾七成业权,有关物业将在下月26日拍卖。

【苹果日报】说,新界偏僻洋房频损手。九龙塘全新豪宅罕见蚀让,但其实近年城中多蚀让豪宅,特别是新界区偏僻洋房。地产商卖楼赚尽后,买家高位接货,二手市场极难甩手,租又租不起,最终多是难逃一蚀。

【香港商报】称,港商业地产晋全球十大,中外资金齐追捧。本港房地产发展成熟,加上投资回报相对稳定,故向来备受内地及海外资金的追捧。据世邦魏理仕昨日发表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香港的商业房地产投资额就达到55亿美元,晋身全球市场十大排名榜,同时为亚洲市场中第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