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妹入纸 大学生四年成功上楼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917
地产新闻
伙妹入纸 大学生四年成功上楼
(东方) 2015年10月28日
大学生抢先申请公屋,逼爆轮候册。有团体指房屋委员会设重重关卡,推出配额及计分制力阻大学生入住公屋,非长者年轻单身人士轮候上楼动辄需时十年八载,大增他们上楼的难度。有大学生深明一人难上楼,「变招」伙拍妹妹以二人家庭形式申请公屋,赶在毕业前成功取得新公屋的门匙。

曾协助市民就计分制提出司法覆核的香港社区组织协会社区干事戚居伟表示,去年房委会修订配额及计分制,只轻微将每年公屋配额上限由二千增至二千二百个单位,但同时增加申请人岁数差距的分数,将以往申请时年龄每增一岁加三分,上调至每增一岁加九分,更向年届四十五岁申请人一次性加六十分,令年轻的申请人根本没机会上楼。

获德朗邨单位 储钱换居屋

有年轻人洞悉先机,转与妹妹两人联名申请公屋,终得偿所愿。现年廿七岁的林先生原本一家四口居将军澳景林邨,家人早年已透过租者置其屋计划购入现居的公屋单位,他於廿一岁、就读大学一年级时,即联同少两岁的妹妹以二人家庭形式申请公屋,希望取得公屋作跳板,再以绿表资格购买居屋第二市场单位,「一个人排实无份,同阿妹两个易啲抽到」。轮候公屋近四年,他终在四年级毕业时获编到德朗邨一个二至三人公屋单位,现可开始储钱买居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