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奥坊.晓岸加推118伙 个别单位加价 今收票周六售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427
地产新闻
利奥坊.晓岸加推118伙 个别单位加价 今收票周六售
(文汇报) 2015年10月27日
近月二手楼价现跌势,但上车需求仍在,恒地於大角咀的利奥坊.晓岸於上周六推售首批162伙,最终沽出159伙后,昨日再加推118伙,实用面积由198方尺至390方尺,售价由373.3万元至763.1万元,最高折扣10%,折实价由335.97万元至686.79万元。

消息指,利奥坊.晓岸加推单位中,个别单位平均加幅约2%,今日起收票,本周六推售。该盘於前日将上周六未售出的3伙封盘。

罗便臣道80号推八成按

此外,再有发展商为新盘引入高成数一按吸客。根据一手销售资讯网资料,南丰旗下西半山的罗便臣道80号昨更新价单,买家可向南丰财务有限公司申请按揭贷款,贷款额不超过楼价80%。首36个月之利率为定息3厘,其后全期按最优惠利率(P)减1厘,按揭年期最长不超过30年。

恒地主席李兆基私人持有的尖沙咀服务式住宅凯誉昨再售出3伙。资深投资者卢华旗下发展的尖沙咀AVA 62昨沽出3伙,至昨日下午6时累售35伙,占首批64伙逾一半,单是刚过去的周末两天售出14伙,获1组买家以819.1万元连购2伙低层D室。新世界於元朗柏?昨售出2伙,该盘已累售103伙。红磡环海.东岸售出2伙,东涌东环Ⅱ、马鞍山迎海.骏岸及大埔天赋.海湾各售1伙。

王文彦:现买楼如倒钱落海

然而,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及王文彦均看淡楼市前景,认为楼市正处於危险期,酝酿转势进入下跌周期。王文彦更指现时买楼等於「揼钱入咸水海」,不赞成现阶段买楼,认为租好过买。

施永青吁新婚先住劏房

施永青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形容楼市正处於危险期,酝酿转势进入下跌周期,劝喻新婚夫妇先住两年劏房。他认为,一旦楼价转势,届时将大跌30%至40%,但维持楼价今年较年内高位跌5%至8%的预测,并表示暂时看不到明年楼价会有如此大的跌幅。

施永青亦分别对换楼客、自住客及年轻准买家给予忠告。他提醒,换楼客现时不值得楼换楼,但业主手上如果持有几个单位,可先减持第三层楼,以减低楼市调整风险;至於年轻准买家则应专注发展事业,打好份工才有得买楼。

楼价跌浪或维持三四年

中原地产创办人之一的王文彦直言楼市现在已经开始转势的机会很大。王文彦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表示,息口低迷、供不应求及经济平稳这之前三大支持楼价高企的因素均已开始变化。

他解释,美国最迟明年上半年便会加息,连同供过於求及内地经济拖累本港经济,楼价跌幅会达30%至40%,甚至更多,跌浪料维持3年至4年。

王文彦以「揼钱入咸水海」比喻现时买楼,因为「笔钱畀层楼压死」,改为租楼则每月可释放数百万元资金作其他投资,只要回报高於租金开支,他认为租楼反而更为着数。

德银料楼价4年跌逾三成

继里昂、瑞银及高盛相继看淡楼市前景后,德银昨亦预期本港住宅楼价於未来4年或会跌32%。德银认为,今次楼市周期已见顶。在过去两个月,低於市价的二手成交个案激增,确认了楼价下降趋势。目前买家的供款占入息比率高达73%,为17年高位;房价对收入比亦达17倍,较1997年高位的16倍还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