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料末季二手楼价跌5%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256
地产新闻
美联料末季二手楼价跌5%
(成报) 2015年10月27日
  政府实施双辣招三周年,美联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二手楼价3年累升近三成,惟交投急速冷却,过去3年平均每年二手成交约4.57万宗,较出招前的3年平均每年9.24万宗,同比大减约51%。他预期,今年第四季二手楼价将回落约5%,租金料跌约8%。

  屋苑按月成交挫逾三成

  过去三年,一手新盘价格相较二手楼价的溢价逐步收窄。目前新盘供应大增,适逢加息临近。布少明估计在今年第四季,一、二手物业的溢价有机会由正数变负数,新盘价格有机会较二手价便宜,尤其是今季新盘集中於新界区,料发展商取态会重量不重价,定价料回落,一手楼价於第四季或回落3%至5%。他认为,政府用行政手段规范楼巿,属不健康的现象。

  另外,过去一星期全港20大主要屋苑二手买卖共录约15宗成交,稍胜前周录得的约6宗成交。香港置业表示,虽然数字终打破过去两星期的单位数低成交量,惟上周仍录不足30宗水平,二手交投难言回复状态。

  香港置业指出, 10月份首三星期之二手交投仅录约27宗,相比9月同期的约41宗急挫逾三成。预料10月全月二手交投将未及上月的约70宗成交,届时将连续两个月录不足100宗水平。预期该批交投将陆续送往土地注册处登记,故估计11月份之二手注册数字将续於低谷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