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2782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10月23日
【东方日报】指,酷刑声请难民租霸拆屋业主一壳眼泪。声称在原居地受迫害及酷刑对待、来港后即提出免遣返声请的「难民」,不但令港人承担他们庞大的在港生活费,部分人更成为「难民租霸」。

【信报】谓,新盘主导住宅供应,楼价调整早就开始。由地产代理编制的二手楼价指数全线回落,个别指数跌幅更是两年来最大,市场反应是楼价终於调整了。其实,楼价早已开始回落,而且幅度不小,只是带头的属新盘或一手单位,而非大众一厢情愿寄望的二手楼。

【星岛日报】指,利奥坊收逾1400票今截登记。细价楼仍然主导新盘市场,恒基以贴市价推售旺角利奥坊.晓岸,连日来收票不俗,市场消息指,项目合共收逾一千四百票,现已录超额认购,并将於今日截票。

【明报】指,基汇购洲际酒店,大华银行借37亿按揭。今年市场先后出现多宗大额买卖,最瞩目必然是由基汇资本以72.789亿元(即9.38亿美元)购入的尖沙嘴洲际酒店。资料显示,项目已由新加坡第三大银行大华银行承做高逾37亿元(即4.8亿美元)的按揭,为近年市场上最大额单一按揭纪录,而基汇资本在交易中,亦要付约6.18亿元的双倍印花税。

【太阳报】报道,领展卖物业老手争崩头。上月标售五项商场等物业嘅领展(00823),寻日中午终於截标。领展发言人同刘Sir讲,依家正审视紧标书,会喺适当时候公布结果,但就冇透露接到几份标书。旧年连环夺得6个领展招标物业嘅资深投资者林子峰就话有入标竞投个别商场,而纪惠集团副主席廖伟麟及投资者蔡伯能亦表态有入标,3个投资者均对可拆售车位的物业较有兴趣,另市传小巴大王马亚木及磁带大王陈秉志亦有入标。

【香港商报】称,抛伦敦纽约几条街,香港楼价全球最贵。继早前有报告指本港甲厦租金贵绝全球后,再有报告指,本港住宅价格同样高居全球首位。世邦魏理仕昨日发表《全球生活报告:城市指南》指,本港住宅价格在全球31个城市中位列首位,每方尺平均售价高达约1416美元(即约10974港元),足足较第二及第三位的的伦敦及纽约,高出近38%和68%。

【文汇报】指,峰华邨凶宅楼诞公屋王。正当二手交投水尽鹅飞之际,市场冷不防来个反高潮,爆出公屋王,柴湾峰华邨一个高层户上月作价440.5万元(自由市场价)易主,成为全港最贵公屋成交价,打破今年5月将澳军宝林邨创下的430万元的旧纪录。

【苹果日报】说,1.4万单位蓄势推售,元朗屯门新盘最多,料掀劈价潮争客。近期大行报告、楼市专家狂吹淡风,乃至特首梁振英都开腔指出楼价终於回落,当中主因之一是海量供应即将到位。

【成报】称,三项一级历史建筑升格为古迹。政府决定根据《古物及古迹条例》将尖沙咀大包米讯号塔、扫杆埔马场先难友纪念碑,以及西营盘高街旧精神病院立面,由一级历史建筑升格为古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