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3742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10月19日
【文汇报】指,曾俊华指美国迟早加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发表网志,称虽然近期发展令市场对美国在今年余下时间加息的预期稍有降温,但他认为,美国经济若能维持增长势头,加息是迟早的事,而从营商者和投资者的角度,落实加息亦为他们消除了一个重要的不确定因素。

【太阳报】报道,迷你盘管理费贵过大屋苑。呢两年楼价不断飙升,新盘管理费亦跟住楼价节节上升,其中有提供蚊型单位嘅上车新盘管理费,贵过大型屋苑,每月要过千。刘Sir睇番旧年同今年推出嘅9个主要提供蚊型单位嘅新盘,最细面积嘅单位全部唔大过300方尺,其中有3个新盘每个月嘅管理费全部过千元,每方尺管理费约莫3.6元至5元不等,比同区大型屋苑贵38%至2.18倍。

【苹果日报】说,两大铺王睇淡,料租金续跌。零售差、铺租冧,本报访问两大资深铺王「波叔」邓成波及大鸿辉主席梁绍鸿,他们均异口同声睇淡铺位租金,一致认为商铺减租已成定局,未来一年铺租都会继续向下,跌幅仍高达双位数字,暂难言见底,零售持续不景亦会打击经济。

【晴报】称,陈茂波:考虑发展大屿山北部。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昨在网志表示,香港土地开发在过去十多年明显放缓滞后,而未来二、三十年,按统计处最新人口推算,仍有约100万人、50万户的增长,相当於三个半沙田新巿镇的住户规模。

【星岛日报】指,百屋苑仅录九成交低市价盘蔓延。后市仍未明朗,加上多个新盘抢客,买家观望气氛浓厚,令二手成交量不断寻底,百大屋苑过去两日仅录约九宗成交,较上周跌约一成;而市场也频录低市价成交,其中名城盛荟和将军澳彩明苑,同以低市价约半成易手。

【明报】指,8月差估署楼指升幅放缓。今年暑假正值楼市高峰期,楼价指数持续攀升。差饷物业估价署资料显示,今年8月份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报305点,虽然按月升0.36%兼创历史新高,但今年3月至7月期间,楼价指数按月升幅介乎0.47%至2%,可见楼价升势已略为放缓。

【东方日报】指,凯誉销35户,极速加价。大批新盘月内争相出笼,恒地(00012)负责销售的尖沙咀服务式住宅凯誉,上周五突击开售至今,已售出约35伙,套现约4.8亿元,因应销情理想,发展商已极速加价1至2%,并预告短期将再加价约5%。

【信报】谓,新盘沽逾百伙,本月销情最佳,环海.东岸售80户撑大局。在多个发展商推售货尾带动,一手销量轻微回升,过去两天共录得逾100宗一手成交,按周升逾10%,为本月销情最佳的一个周六及日。当中由九建(00034)红磡环海.东岸支撑大局,昨天推售最后的180伙,市场透露共售出逾80伙,占两天一手成交量约80%。

【成报】称,「凶宅」东堤小筑94万放盘?香港「寸金尺土」楼价高企亦并非新闻,为了满足「上车梦」,市民又会否随意「上车」?近日网上留传一张长洲东堤某一单位的广告,广告内容以大字标题写道「巨房巨厅,点死都得」,标价以94万元放盘。

【香港商报】称,单身女三招寻笋盘。近年单身女性崛起,上车有阻碍,此类人群,有望成为二手楼市破冰的主要受众群。在适逢二手楼租金现减价,多个笋盘涌现之际,本文传授几个女性租房拣楼攻略,让拣笋盘比拣好男人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