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价挞订仅少数 楼价难大跌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389
地产新闻
劈价挞订仅少数 楼价难大跌
(太阳) 2015年10月17日
近月楼价升势有放缓迹象,市场亦录得减价盘甚至「劈价」成交个案,但情况未见普遍。原因是普遍业主持货力强,「劈价」情况只属少数人士,愿意大幅减价放售的业主,始终占市场少数。现时本港经济稳定,失业率仍维持低位,楼市大跌机会不高。

由去年至今,新盘销情一直不俗,部分开售新盘更卖个满堂红,但在加息及股市波动下,楼市有放缓迹象。至於二手市场,交投屡创新低,个别小业主放盘态度软化,叫价亦随大市下调。

如近日市场录得滙景花园一个低层A室挞订个案,单位实用面积537方尺,原业主於七月份以665万元放盘,有见市况转差先后连减两口价,八月份时减价至620万元,九月份再减至600万元,最后由一名投资者以588万元购入,实用面积尺价10,950元。直至近日新买家又挞订,原因是该投资者对后市有保留,单位业主最终以600万元再放盘,反映出市场投资者对后市看法不一。

美加息料步伐慢

市场虽录「劈价」成交或出现挞订个案,但并未有蔓延,二手盘源未见急增,如非市况突转差,都不会现急挫。另美国或於明年开始加息,笔者认为一旦加息,也会采用慢步伐及低幅度,因此加息对楼市影响不大。

资料:营业资讯

世纪21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吴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