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最大:一线街铺估价按季跌8.7%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140
地产新闻
七年最大:一线街铺估价按季跌8.7%
(文汇报) 2015年10月14日
世邦魏理仕昨公布第三季数据,期内一线街铺的资本价值按季下降8.7%,是自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甲级分层写字楼资本价值按季上升1.1%。

季内1,000万美元(折合约7,760万港元)以上成交(不包括纯土地交易)的总投资金额按季下降42%至180亿港元。各类物业中,只有写字楼登记金额有增长(按季增长21%);工业资产投资额跌幅最大,按季下降65%;零售投资的需求仅限於非核心区。

世邦魏理仕香港投资物业部资深董事总经理余锦雄表示,由於美联储局仍未落实加息时间表,故未来数月的投资活动将继续保持淡静。该行预计循序渐进及温和的加息步伐,对投资市场影响较轻微,因为政府推行的收紧措施可确保买家有一定的负担能力;惟加息对小型投资者或会造成一定的财政压力并减低投资意欲。此外,零售市道疲弱,将继续不利於这类资产,尤其是位处核心地段物业的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