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商厦租金升幅或放缓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437
地产新闻
明年商厦租金升幅或放缓
(成报) 2015年10月14日
  商厦租金本年表现不俗,世邦魏理仕认为,由於商厦租金已累积一定升幅,加上经济存有不明朗因素,预计至今年年底及明年租金将继续攀升,但升幅将放缓。

  世邦魏理仕表示,港岛区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按季下跌0.6个百分点至2%,平均尺租由第二季的60.3元升至62.2元,升幅3.2%;中环甲厦的空置率在第三季由1.7%降至1%,接近2008年的历史低位0.8%,尺租则按季升3.7%至110.7元。

  中环甲厦空置率降至1%

  第三季净吸纳量降至38.3万平方尺,主要来自港岛区的物业,为在2015年最低的一季,但仍比2013年及2014年任何一季较高。第三季中环以外的租赁交易增加,其中湾仔及港岛东的租赁尤其活跃。

  该行预计,已在本港成立的公司将会继续寻求扩张的机会,并选择有较多供应和租金较低的乙级写字楼或中环区边缘的物业;至於尚未落户的企业,则会租用最优质的物业,但因为缺乏供应,它们或需要缴付更高的溢价。

  第三季友邦保险、安盛和保利合共租用5.41万平方尺的楼面,相信保险业会继续主导租务市场的需求;而鱼涌的和域大厦即将迁拆,相信会继续带动搬迁需求。

  世邦魏理仕办公楼服务部执行董事简儒德表示,过去数月股市波动,但写字楼市场情绪普遍仍然乐观。预料未来几季核心商业区写字楼的需求将继续由中资企业主导,但由於中环的空置率在本季已低见1%,加上现存供应相当有限,因此租户的最大挑战将会是寻找合适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