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794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10月12日
【文汇报】指,汤文亮:海啸历史将重演。「爆煲论」之父汤文亮近日再有新预言。昨日汤氏於网上发表一篇题为「环球金融海啸之历史重演」的文章,提到近期香港出现了一些中介教客户提供收入证明向银行借钱,提高成功率,犹如当年环球金融海啸的历史重演。

【星岛日报】指,百人「瞓街」促增建公屋。政府公布贫穷人口微跌至九十六万,但数字未必反映全貌。社区组织协会称贫穷数字无法反映基层面对的租金支出压力,昨率逾百基层市民到中环礼宾府门外「瞓街」抗议,要求政府尽快解决基层住屋问题;融乐会亦称贫穷报告没有提到少数族裔的贫穷现况。

【明报】指,元朗PARKHILL收350票,超额6倍。作为元朗新一轮新盘混战、首个登场楼盘的新世界(0017)唐人新村PARKHILL,过去两日累获逾350张入票,以首推50伙计超额6倍。新世界昨晚加推16伙,有关单位实用292至900方尺,涵盖开放式至3房间隔,整批单位定价计平均实尺逾1.2万元,较首推50伙平均实尺1.15万元高逾4%,相信与新推单位中有6伙属连花园或天台特色户有关。

【太阳报】报道,石门地值7亿,财团吼实。呢几年已经慢慢转型为商业区嘅沙田石门,嚟紧呢个礼拜五将会有新供应,今次截标嘅地皮系石门安耀街商贸地,刘Sir知道,呢区近几年都批出好几幅商业地皮,好似亿京喺一一年底先后投得两幅石门商贸地,所以相信亿京都相当有机会入标,测量师老友就估计呢幅地皮估值接近7亿元。

【东方日报】指,建灏投地目标建2千伙。近年政府积极增加供应,目的要稳定楼市,同时亦为发展商带来商机,两年前成立的K&KProperty,最近命名建灏地产集团,成为近年投地的生力军。

【信报】谓,从渣打大厦重建看地皮权益。中环渣打银行大厦在八十年代下旬重建,当时创造了两个地皮权益,以求达到有关目标,包括获得重建融资及银行可使用重建大楼所需楼面。早前有学者指该重建为私人伙伴合作计划,并提出「土地营运权」一词;这促使笔者重温有关契约的资料。

【苹果日报】说,逾200岚山车位闪电售出。位处偏远的长实(1113)大埔住宅项目岚山,交通不便造就车位渴市。发展商周末拆售停车场车位,消息指项目2日累售219个车位及25个电单车位,占项目车位总数99%,为发展商进账超过2.2亿元。

【香港商报】称,屡创天价成交,内地富豪香港豪宅地。今年以来,环球股市急升急跌,投资者倾向购买保本资产,当中豪宅的价格相对稳定。与此同时,近年不时传出内地超级富豪来港购买超级豪宅的消息,不少更是创下天价成交,间接推高了本港豪宅价格。有物业代理认为,内地超豪手上豪宅多是「笋盘」,多年来升值惊人,估计近几年买下的起码升了1倍至1.2倍。

【成报】称,港景汇车位售价百万。本港楼价处於高位,投资者转向价格较低的车位投资,长实(1113)推出大埔岚山车位后,昨午继续於港景汇出售车位,每个车位售价90万元起。

【晴报】称,星河明居3房,急劈百万易手。二手市场减价成风,多区放盘叫价低处未算低。上周末10大屋苑交投再度回归单位数,部分屋苑放盘成交价更是一减再减,其中钻石山星河明居有3房单位,业主见市况偏弱,最终大减102万易手,以878万元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