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富豪家族排名 李兆基居次席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786
地产新闻
亚洲富豪家族排名 李兆基居次席
(成报) 2015年10月9日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首度公布亚洲50大富豪家族排行榜,香港有八个家族上榜,其中恒基兆业地产集团的李兆基家族以241亿美元(约1,879亿港元)身家高居第二位。韩国三星集团李氏家族则以266亿美元(约2,074亿港元)成为排行榜首位;印度Reliance集团安巴尼(Ambani)家族亦以215亿美元(约1,677亿港元)紧随排行第三位。

  除了李兆基家族位列头10名之内,新鸿基集团的郭氏兄弟亦以195亿美元(约1,511亿港元)排名第5位,其他榜上有名还包括第16位的周大福集团郑裕彤家族、第20位的已故船王包玉刚家族、第21位的嘉道理家族,及经营Bossini的罗氏家族则排名38位等。

  要求家族财富至少传承三代

  印度则成为排行榜的富豪聚集地,并抢占前10名多个席位,包括被封为「印度洛克菲勒」的安巴尼家族;软体大厂WIPRO创办人普莱姆吉(Azim Premji)家族名列第七位;在英国发的兴都拉集团(Hinduja Group)创办人兴都拉兄弟排名第九位;传承150年的Shapoorji Pallonji集团米斯特里(Mistry)家族为第10名,四个家族的资产总计684亿美元(约5,301亿港元)。

  在亚洲特殊文化脉络下,以家族为根基而茁壮的企业势力已难容忽视。《福布斯》指出,入榜标准要求家族事业与财富至少传承三代,并须拥有最少29亿美元(约224亿港元)资产,因此香港首富李嘉诚家族不在榜中,而中国内地不少白手起家的富豪亦无缘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