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森:地产股折让大可吼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040
地产新闻
亨德森:地产股折让大可吼
(文汇报) 2015年10月8日
环球地产股票的投资势头强劲,亨德森环球地产股票基金联席主管白朗佳昨於记者会表示,美国联储局或於明年首季加息,步伐会较温和,但由於香港楼市供需不平衡,故对本港楼价影响不大。他又认为内地楼市进入稳固期,二三线城市的需求亦逐渐增加。

美加息料影响港楼价轻微

白朗佳指,由於香港房地产供应少,但人口持续上升,需求不断扩大,特别是部分中小型单位。他估计,美国有机会在明年初加息,但相信幅度不大,香港楼市年初至今录得10%升幅,料加息对楼价影响不大。

他续表示,目前香港地产价格与地产股价出现脱鹇现象,有约4成至5成估值折让,出现投资机遇,不过香港进入缓慢经济增长周期,亨德森会视乎市场情况调整股票组合,现看好长实地产(1113)。

内地二三线城楼市需求增

内地方面,白朗佳表示,内地与香港同样面对房地产供需问题,内地居民逐渐富裕,对二三线城市需求增加,甚至比一线城市的需求较大。他认为,内地楼价在经过市场调整,以及相关政策出台而有所下跌,现进入稳固期。他强调中央并非打压楼市,而是防止楼价不断攀升,望稳定价格。

白朗佳又指,由於大量内地旅客访日,所以带动该区酒店业,故看好日本酒店股。另外,欧洲央行有机会於明年扩大量化宽松政策的规模,以刺激制造及出口业复苏,并令欧元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