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拥9500伙 长实雄霸康城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405
地产新闻
特稿:拥9500伙 长实雄霸康城
(文汇报) 2015年10月8日
近年将军澳成为本港住宅地供应最大来源之一,吸引各大发展商,长实地产(1113)也不例外积极扩张区内版图,更是日出康城的「开荒牛」,2004年起首夺日出康城地皮,至今在区内发展有5个楼盘。今次在日出康城再下一城,合共在康城发展达9,477伙,占区内单位总数56%,连同区内其他项目则合共提供至少1.2万伙规模,进一步奠定集团在将军澳的龙头地位。

日出康城「开荒牛」

日出康城首三期均由长实伙拍南丰投得,当中头两期均已入伙,第一期名为首都;第二期则分3部分发展,分别命名为领都、领峰、领凯,最新平均实用尺价在9,200元至9,500元左右水平。

自踏入2015年,长实就在将军澳连推两个大盘,分别是日出康城三期致蓝天,规模高达1,648伙,折实尺售9,100余元起,开售时一度收逾万票认购,可见市场反应之炽热。及后再推出同区的峻滢II,规模有872伙,主打两房及三房户,市场反应亦不遑多让,迅速为市场吸纳。

港铁康城站项目位处将军澳工业区北面,不过位置毗邻堆填区,最初推出时其居住环境备受市场关注,更有指现场传出异味,而后来长实主席李嘉诚於2009年亲身为该盘推广,表示自己有亲身去过现场,并指「鰟度一片翠绿,不知几心旷神怡。」

供应重镇兵家必争

未来数年,将军澳成为住宅供应重镇,环视区内多个发展商相继插旗,其中新地就在将军澳港铁站先后发展天晋一至三期,合计高达3,000伙规模,而该集团去年4月亦投得日出康城四期,使集团在区内版图不容少觑。此外,南丰、会德丰亦先后独资投得其他期数。嘉华则有嘉悦在上半年在新盘市场分一杯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