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637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10月3日
【东方日报】指,元朗3800伙本季登场柏(乔)最快月内卖。元朗区新盘竞争激烈,区内多达7个新盘部署季内蜂拥登场,共涉单位逾3,800伙,当中新世界(00017)的柏(乔)刚获批预售文件,料楼书短期内上网,最快本月内抢闸开售。

【信报】谓,逾三成市民看淡楼价。楼市是否开始转向备受关注,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进行电话调查,31%受访者认为未来一年楼价将会下跌,认为楼价仍会上升的受访者只占13.9%,预期楼价跌多於升的情况两年来首见,看淡后市的受访者当中,较多预期楼价将会下跌5%至10%。

【文汇报】指,纪惠申请屯门工厦转商厦。纪惠集团主席廖汤慧霭及其家族成员持有的屯门巨冠工业中心,地盘面积约8,678方尺,近日向城规会申请工厦改建商业用途,拟议用途包括「商店及服务行业」、「食肆」和「办公室」。申请文件显示,现时楼高14层的大楼将维持,总楼面82,102方尺亦不会改变。

【星岛日报】指,金钟廊重建缩规模顶层酒店消失。因应地区关注,规划署近日决定修订金钟廊重建计画的规模,东面地段原定建五十层高商厦的计画将修改,高度降低十三米,确保尖沙嘴观景点看到的太平山山脊綫;由於新方案之下的商业大厦会减建七层,原计画在大厦顶层提供的三百三十个酒店房间,也顿时被抽起,未知是否受旅游市道不景气影响。

【明报】指,教会售元朗地,不足半年劲赚六成。虽然近期楼价有所回落,但元朗洪水桥区的地价,依然有不少涨幅。据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由「香港神的教会」於今年4月以1822万元购入的元朗一幅地皮,上月以2915万元转手,物业短短5个月已升值六成。

【太阳报】报道,西九龙斗笋,「置」惊喜。二手楼市进入冰河时期,业主想出货,减价差不多已成「新常态」,对有心入市的置业者来说是喜讯。即使是近年令不少上车客「望楼兴叹」的西九龙屋苑,只要细心搵盘,一样有减价货选择,部分较今年高位回落半成,想趁业主减价入市不妨谂谂。

【苹果日报】说,南丰创办人孙女,1.6亿买工厦。近年较少入市投资物业的南丰集团,罕有以1.55亿元购入柴湾工厦安全货仓工业大厦全层单位,买卖并由已故集团创办人陈廷骅的外孙女张添珞担任董事的公司购入。

【成报】称,四大楼价指数创5周新低。中原地产研究部指出,新界及市区楼价表现分歧,拖累CCL全港四大指数连续2周回软,兼创5周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