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5482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9月30日
【东方日报】指,单身劏房户,申公屋要等17.5年。现时本港非长者单身人士轮候公屋数目逾十四万人,但根据专为非长者单身人士而设的配额及计分制,每年只有约二千个公屋配额编配予该类人士,「上楼」梦遥遥无期。

【信报】谓,谈谈加息以外。自从QE以来,美国联邦储备局对於息率的取向,皆是全球市场关注焦点,近年更变成差不多是唯一最受注视的事项,所谓成也QE,败也QE。渐渐地,全球投资者多少都要睇中央银行家的面色,包括其一举一动及言辞,尤其是FED的官员。

【苹果日报】说,世茂平价夺九龙豪宅地,尺价仅1.1万,较附近地王少近半。内房商又出手,70亿元执平地。昨开标的深水埗大窝坪延坪道豪宅地,由中资世茂房地产(813)仅以70.2亿元独资夺得,楼面尺价仅约1.11万元,较半年多前嘉里(683)夺得的龙翔道地皮平近半,为首幅独资发展的住宅地皮;同区二手方面,暂未因地皮平卖而有太大反应。

【成报】称,梁振英重申无意楼市「减辣」。特首梁振英昨早表示,经过政府过去三年不断努力增加土地供应,现时新楼供应较之前已有大幅度增加,如有报道表示未来一个季度私人楼宇新盘供应量相当大,但他指出,特区政府认为现时住屋问题仍然严重,大部分家庭包括年轻人仍然未能负担现在的楼价,故特区政府不会「减辣」,仍会继续增加土地供应,在需求方面压抑炒卖需求、投资需求和香港以外人士在香港买楼的需求。

【明报】指,一手豪宅内地买家比例7年新低。随着内地股市大幅调整,内地资金流入本港豪宅市场锐减,一手豪宅内地买家占宗数比例跌至七年按季新低。中原研究部资料显示,今年第2季一手豪宅已知内地个人买家占宗数比例16.1%,按季跌3.5个百分点;占金额比例为20.2%,按季跌2.8个百分点。

【太阳报】报道,罗素街全层失守亿元。核心区楼上铺成交价同样受零售寒冬拖累,刘Sir知道,早前遭单一投资者挞订、由里昂证券旗下基金或有关公司持有嘅铜锣湾罗素街8号英皇钟表珠宝中心6楼及7楼两层全层,其中曾经两度遭挞订嘅7楼全层,新近以9,700万元卖出,相比今年五月成交价1.16亿元,低咗约16.4%。

【文汇报】指,商铺注册量近12年新低。美联工商铺资料研究部综合土地注册处最新资料显示,今年首8个月市场录得1,437宗商铺注册,较去年同期下跌4%,数值创近12年按年同期新低纪录。至於涉及总值约188.11亿元,按年同期下跌6%,金额属近8年按年同期最少。

【星岛日报】指,康城八期今截标大财团表态角逐。政府推地步伐持续,港铁亦配合推出旗下项目,其中,将军澳日出康城八期将於今日截标。项目之前共接获二十一份意向书,昨日多个大财团纷表态将参与角逐,其中,在同区拥有项目的新地及会德丰,表示计画入标竞逐。

【晴报】称,二綫屋苑放盘减价求售。二手市场在成交动力不足下,不少放盘纷纷减价求客,又以二綫屋苑提高减价速度。其中上水龙丰花园有333尺单位,放盘仅1日,业主即减价28.2万,并即时获租客以386.8万承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