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重申无意楼市「减辣」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941
地产新闻
梁振英重申无意楼市「减辣」
(成报) 2015年9月30日
  特首梁振英昨早表示,经过政府过去三年不断努力增加土地供应,现时新楼供应较之前已有大幅度增加,如有报道表示未来一个季度私人楼宇新盘供应量相当大,但他指出,特区政府认为现时住屋问题仍然严重,大部分家庭包括年轻人仍然未能负担现在的楼价,故特区政府不会「减辣」,仍会继续增加土地供应,在需求方面压抑炒卖需求、投资需求和香港以外人士在香港买楼的需求。

  续增土地及楼房供应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周日被问到会否为楼市「减辣」时说,会密切留意这方面的发展,有需要会作出调整,令市场开始揣测政府部署为楼市「减辣」,但梁振英昨出席行政会议前否定这种看法。记者问到政府是否会「加辣」时,他则重申只是说特区政府不会「减辣」,同时会继续增加土地和楼房的供应,指出这些工作一定要持之有恒去做,指出「我们才可以比较长远地解决香港社会关心而又长期困扰我们的房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