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奢侈品店进驻 罗素街铺租喘稳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822
地产新闻
非奢侈品店进驻 罗素街铺租喘稳
(东方) 2015年9月29日
本港铺租指标街道铜锣湾罗素街,受零售市道放缓影响,由年初有钟表品牌以三年前原价续租为跌市揭开序幕,迄至上周有铺位跌价逾五成租出,业界认为,商户对十一假期的消费力已经不再憧憬,由於一线街道铺租过去十年已升约5至10倍,故才会成为跌市重灾区,料此类街道租金跌价三至五成可寻底。

以往每年加租逾两成

美联集团董事总经理黄子华表示,近期铜锣湾及中环等一线核心区商铺租金出现急挫,主因此类物业铺租过去受惠内地个人游等因素,每年租金以20至30%增长,个别过去十年升幅更达5至10倍,以至最近租金跌幅相对严重,二、三线区铺租跌幅则较轻微。

他续指出,现时所见一线街道铺租跌三至五成已有部分基本消费商户,如化妆品及波鞋商户进驻,料暂时铺租已见寻底,不过,由於零售市道未见起色,商户对十一假期的消费力已不再憧憬,相信铺市明年仍然睇弱。

资深投资者黎永滔表示,铺租市场经历上半年下调后,部分零售商开始物色铺位,特别是化妆品及时装品牌,相信下半年铺租会平稳发展。

曾为全球最贵街道的罗素街,今年租市突变,年初有钟表品牌以月租152万元续租该街道一个双号铺位,租金与三年前一样,迄至本月情况进一步恶化,已至少录约7宗减租或退租个案,即使楼上铺亦被波及,罗素街8号其中两层楼面於数月前原以共约2.26亿元沽出,但买家其后挞订,该批楼面最近再获承接,而该厦现时租出单位不多,个别面积4,718方尺单位,现意向月租约30万元,尺租约64元。

游客居民点睇

名店减无碍购物

北京游客钟先生表示,来港主要想买名牌产品,对於罗素街陆续有珠宝钟表店结业转为中低档化妆品店,他认为最重要是名店仍然集中於相近地方,即使名店数目减少也不会影响旅游意欲。
可令商户多元化

区内居民谭先生、余小姐表示,近期内地旅客明显减少,觉得附近行得舒服咗,但觉得商户就比较惨。而最近有名店相继结业,可令区内商户组合更多元化,对本地人及外地旅客也是好事,区内铺位多由数个大品牌包办,较为沉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