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欢迎 盼商铺特色多元化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41
地产新闻
市民欢迎 盼商铺特色多元化
(成报) 2015年9月23日
  中环街市活化计划进行在即,有在街市内营业的商户欢迎活化,但担心工程会影响生计,希望将来能继续在街市内营业,也有市民期望未来的街市商铺较多元化,不希望变成大型连锁店的集中地。

  商户担心影响生计

  在街市内出售鞋子的林小姐昨日接受《成报》访问时表示支持活化中环街市,希望活化计划能提升街市吸引力。不过她担心工程会对其生计构成影响,希望当局能为她们做好安置工作,使她们在工程其间也能继续营业,并期望可以在活化工程完成后重返中环街市营业。

  另一名在街市内卖洋服的阮先生也有相同愿望,指自己在街市工作多年,和客人都已经习惯了中环街市的环境,过去也曾向当局表达诉求,希望将来能继续在中环街市内营业,但当局一直未有回覆。

  不少市民经过街市,黎先生认为市建局现时才决定把计划「推倒重来」,是有点浪费时间,但他认为如果新计划会优越的话,亦会接受,希望新设计能提供一个较舒适的环境。他希望将来街市可以加一个历史元素,商户种类较多元化:「如果摆多几个品牌店,唔摆好过摆。」也有其他市民希望街市可以有中环特色,林先生认为街市内食肆种类可以包含不同国家的菜式,并建议街市设有首饰、设计、家俬等商店,并加入艺术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