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2701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9月21日
【东方日报】指,转角讯号增强,上车量力而为。本港楼市正式转入转角市,股市大泻令楼市气氛转淡,屋苑交投大幅萎缩,租金下跌,挞订个案涌现,甚至出现劈价蚀让潮,业主开始接受现实,希望在加息周期前出货,导致二手盘源供应大反弹,楼市下跌警号响起,不过除非经济在短时间急剧恶化,否则并未有充足证据显示楼市接近爆煲边缘。

【信报】谓,无牌代理捞客,巧遇地监放蛇。地产代理竞争激烈;加上近月二手市场淡静,代理纷主攻新盘市场,更有人铤而走险,委派未持有地产代理牌照的「无牌代理」帮忙捞客。九龙建业(00034)红磡环海.东岸的售楼处外,昨天便有「无牌代理」捞客,结果遇上地产代理监管局「放蛇」,该局表示,将立案调查跟进。

【星岛日报】指,新盘两日沽逾180伙东环加推首提价。刚过去周末两天在未有大盘推出下,新盘成交宗数较上周大跌超过一半,综合市场资料显示,新盘共录约一百八十一宗成交,其中於周六推售的东涌东环II全数获认购,成为最多成交的项目,发展商旋即加推,并首度提价百分之一至二,将视乎市场反应再决定推售时间。

【明报】指,长楼花细价盘,成挞订重灾区,买家实力较弱,市况波动易脚软。自7月股灾以来,股市起伏不定,楼市亦受影响。纵观近日全港各大新盘,据本报统计,本月截至18日为止,共录33宗挞订。

【太阳报】报道,九龙地王料下季打孖上。就到九月尾,政府又系时候公布新一个季度嘅卖地计划,刘Sir估计,下季应该有最多6幅住宅地可以推出嚟卖,当中会有市区住宅地王,估值合共超过224亿元。

【成报】称,东涌拟建5万单位。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昨日发表网志指出,计划在年底提交大屿山发展工作报告,建议东涌发展综合房屋、低密度房屋及商业区,将可提供约4.94万个新增房屋单位,可容纳约14.4万人,预料最早可於2023年迁入。

【苹果日报】说,凶宅难造按揭,宜一笔过付款。凶宅往往是市价七折,价钱吸引,惟风险多,淡市下若就凶宅向银行承造按揭,往往都食闭门羹,相反旺市,部份进取的中小型银行为争生意,不排除愿意借贷,惟若单位太凶猛,始终都耍手拧头。

【文汇报】指,6地5300伙涉覆核,供地存变数。本财年即将踏入下半年度,由於之前「努力跑数」,下半财年政府可说较轻松,只需向市场「泵地」约6,000伙至7,000伙已可达标,而目前於卖地表内的土地共有22幅,提供逾1.2万伙,达标情况看似乐观。

【香港商报】称,中国因素增美加息复杂性。日前美国联储局宣布暂不加息,符合市场预期,令美国是否加息的问题继续拖下去,并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及市场前景的主要不明朗因素之一。有两个问题尤为值得深讨:一是这种不明朗因素已拖了好一段时间,还要持续多久?二是从美国的基本因素看应否加息?

【晴报】称,美国延加息买家观望二手减价。上周末10大屋苑二手成交仍是低位徘徊,据不同代理资料显示,成交介乎2宗至11宗不等,但成交数字仍偏低。市场人士预期,在加息前景未明,加上新盘持续推出下,二手将继续低位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