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证:补价易息口合理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098
地产新闻
按证:补价易息口合理
(文汇报) 2015年9月17日
对於补价易贷款保险计划的推出,按揭证券公司总裁李令翔昨日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该计划以定息及浮息按揭计划划分,计划有利率、人寿及楼价波动的风险,认为现时收费合理。

本港难长时间低息

「补价易」的定息按揭计划首三十年年利率为4.5厘,他认为,目前市场处於低息环境,但表示本港不会维持低息环境一段长时间,息口随时会上升,即使预期美国加息,但相信长期利率不会出现大波动。李令翔称,美国国库债券孳息率目前约为3%,而现时租金不断上升,以年期来看30年期定息4.5厘是合理水平。

他表示,定息水平以长线市场利率而定,若市场利率明显波动,对集团的资金成本带来影响,集团会适时因应市场利率再作调整,同时给予银行及客户充足时间准备。他又补充,市场调整按揭利率不代表长期利率转变,而定息参考长期利率,波动相对较小。

李令翔指难估反应

问到该计划会否受欢迎,李令翔表示,要视乎客户对楼市走势的看法,他相信部分地价折扣率较低的地区及租金回报达4厘,客户数年便可回本,会有一定吸引力,集团已为计划准备一笔低息资金,如计划受欢迎,未来可利用其他集资渠道再筹集资金。

按证公司推出的「补价易」计划为50岁以上的香港资助房屋业主提供多一个融资方案以补地价,从而解除物业转让限制。

至於早前推出安老保险计划,他指安老保险计划的认受性愈来愈高,申请宗数亦按年增加逾5成,进展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