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规会明议新田购物城申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522
地产新闻
城规会明议新田购物城申请
(成报) 2015年9月17日
  城规会将於明天(18日)审议位於新田的临时边境购物城发展计划申请。规划署的文件指出,谘询期间收到16份反对意见,主要涉及交通及噪音等问题,另有195份支持意见,认为边境对购物设施的需求高。规划署徵询各政府部门意见后,认为三年期的临时计划「可容忍」,但附加多项条件,包括购物城不可在晚上11时至早上8时营运,计划如获城规会通过,申请人要於六个月内,加设围栏、提交火警设备计划书等。

  至於发展商同时递交,兴建永久边境购物城的规划许可申请,发展商主动申请延期审议。有份推动边境购物城的立法会议员黄定光昨日指出,近月访港旅客人数下跌,但只是回到正常水平,加上购物城是以香港品牌为主,相信有足够吸引力,启用后人流可达到每日9000至1.2万人。

  中港货运联会反对

  不过,落马洲中港货运联会主席蒋志伟反对计划,重申边境购物城的用地多年来用作货运后勤地方,改建购物城会影响业界生计,希望城规会否决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