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快公屋推六大凶宅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1903
地产新闻
特快公屋推六大凶宅
(东方) 2015年9月15日
公屋一楼难求,即使曾发生凶案或近垃圾房的单位也争崩头!新一期特快公屋编配计划录得破纪录的八万多份申请,首批推出招租的单位曝光,共涉七百多个公屋单位,当中六个曾发生凶杀案,其中屯门安定邨定泰楼○二年发生男保母连环杀两童案的单位,纳入今期的特快公屋编配计划内;而位於市区的横头磡邨宏祖楼,亦有凶宅招租。

今年合资格申请「特快公屋编配计划」人数达廿六万,可供选择的单位数目约为千二个。接获八万八千三百份申请书,超额申请七十三倍,创近年新高,今次推出的七百五十三个单位中,部分位近垃圾房而多次招租无人吼,另亦包括六个曾发生凶杀案的单位。

街坊:无得住都要住

黄大仙横头磡邨去年於三个月内两度发生伦常惨案,其中宏祖楼十四楼去年五月发生七旬妇被人以铁锤击杀,其夫伴尸一晚企图自杀不遂,最后被警方拘捕,单位多次编配亦无人要,纳入今期特快公屋编配计划。记者昨到涉事的单位视察,邻居大多知悉该单位曾发生惨案,但对事件不愿多提,有居住同层的街坊直言「唔惊,都过咗咁耐」,亦有街坊指「无得住都要住,边惊得咁多。」

至於屯门安定邨定泰楼○二年曾发生冷血凶杀案,涉事单位今次亦推出招租。事缘男保母求爱不遂,乱刀斩杀女事主一对九岁及四岁子女报复,再藏尸红白蓝尼龙袋,并致电女户主称「我已经杀死两个细路」,最后男保母被判囚终身。屯门区区议员陈云生指定泰楼一层只有两部电梯,不少住户要经过涉事单位才可搭电梯,发生杀童案后街坊非常惊惶,部分邻居因经常要经过「凶宅」,甚至惊到要求调迁。

另尚有157户死过人

除了凶宅外,今期尚有一百五十七个单位前住户是自杀或意外身亡的单位,余下单位亦「各有特色」,包括广源邨广棉楼一个单位声称内有消防喉穿过,受工程人员定期入屋检查的滋扰;而大澳龙田邨天宁楼亦因受白蚁等虫患影响而纳入计划内。

房署提醒申请者,凡通过「特快公屋编配计划」而获编配公屋单位,三年后方可以绿表申请居屋,而租约生效日期起计的三年内,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亦不可以要求调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