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厦劏房尺租中位数逾$21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465
地产新闻
工厦劏房尺租中位数逾$21
(东方) 2015年9月14日
本港楼价、租金不断飙升,违法的工厦劏房亦有价有市。关注基层住屋联席一项调查发现,现时工厦劏房月租中位数为三千元,尺租中位数达二十一点四元。五成三受访者的租金占收入百分比达三成以上,其中一成七更多於五成。

住得愈耐 加租愈劲

关注基层住屋联席调查访问八十个工厦劏房租户,结果发现,租户经常面对加租,居住一至三年的租户被加租幅度中位数为百分之十二点五;已居住三年至五年的租户,每次被加租高达百分之十六点七;五年以上的租户每次加幅更多达百分之十七点五,加幅惊人。

调查又发现,七成受访工厦劏房户同时轮候公屋,超过三成已轮候三年以上,有一成人更超过五年。联席建议政府考虑为工厦劏房户提供其他安置方案,如利用空置公务员宿舍以及市建局辖下用作安置的物业等,善用社会资源。另外,未能短期内增加公屋供应,应重新考虑推行租金管制,纾缓基层市民租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