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五节棍之代理一鸡死一鸡鸣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2316
地产新闻
楼市五节棍之代理一鸡死一鸡鸣
(林木地) 2015年9月12日
第一棍:大中小孖沙排队抢细地

个市清一色卖细价楼,个市成为百零二百尺楼天堂,连投资者艺人亦追货,更以二按后数十万首期买楼收租,现时细银码楼正榨尽个市最后一分钱购买力。

《生果报》报导,西湾河地接16份标书。股市波动,但无阻发展商抢购市区地!昨日提早於中午截标的市建局筲箕湾西湾河街地皮,局方证实已接获16份标书。

综合截标现场消息,入标发展商除了大孖沙长实(1113)、新地(016)及新世界(017)外,还包括同区有项目的英皇(163)、永泰(369)及会德丰(020)等,大部份确认是独资入标。当中会德丰认为项目可发展精品住宅,自家的同区项目可产生协同效应,认为招标条款合理。同区有发展经验的英皇则表示,港岛区供应少是入标的主因。

第二棍:迷你公屋唔怕股灾

越住越细成趋势,投资市场淡风后,黄大仙公屋又有人高价抢货,呢次每尺万三,比上次纪录高小小,但已贵过同区不少私楼,真后禾杆冚珍珠。

《生果报》指出,凤德邨劏房尺价1.3万,与邻近新盘钻岭相若,贵绝全港公屋。在近期全城一股「劏房」潮下,由政府在90年代兴建的「劏房」公屋,20多年后的今日成为劏房王。其中钻石山凤德邨一间仅140方尺「黑房」,由投资者在近日楼市一片淡风下以185万元买入收租,尺价1.3万元贵绝全港公屋,并与同区开怪则的新盘钻岭最低尺价相若。

第三棍:年底追业绩大手卖楼

大孖沙部署大手卖楼追业绩,由於年中股市波动一役,不少地产商按兵不动,今年第四季又要赶交数过年,相信大大小小不同盘将加速应市。

《小超报》话,会德丰来季发售新盘665伙。会德丰地产集中火力於下季推盘,料合共推3盘,其中西湾河ISLAND RESIDENCE楼书月内上载, 最快下月初推售,连同身价逾百亿的山顶超级豪宅MOUNT NICHOLSON及将军澳项目,第四季将推售共665伙。

第四棍:楼上铺要钱唔要货

零售业好低迷,楼上铺真系减价者少人要,好似罗素街咁,楼上铺分层卖得火热,但遇上零售消费退潮,有物业要减价三成求客,直情要钱不要货。

《阿爷报》表示,罗素街8号传单位减价27%。零售业步向萎缩,物业投资者纷纷变阵应对。其中位处尺租贵绝全球地段的罗素街8 号,市传两层经历挞订单位劈价达27%获洽至尾声。此外,有投资者斥资5 亿元收集上环信德中心的零散铺位业权,合并变为商场招租。

第五棍:代理一鸡死一鸡鸣

有细代理遭追数,亦有中资来港同业大开水喉,大手吸人抢铺,更用天价租入物业,应验有人辞官归故理,有人连夜赶科场,市场正体验一鸡死一鸡鸣。

《搵银报》指出,Q房网加租5成,抢都会駅商场铺。近期虽然楼市交投转静,但是无碍地产代理抢租龙头铺位的意欲,有指内地资金Q房网近日接连以高价抢铺,例如以月租约60万元,承租将军澳都会駅商场一个地铺,并列全港最高租金代理铺。

市场消息指,将军澳景岭路8号都会駅商场地下15A、B号铺,面积约1,537平方尺,原本由零食店承租,月租约40万元,近日转予Q房网,新租金每月约60万元,租金升幅约50%,与同商场另一个位的月租并列全港最贵地产代理铺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