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收水费 业主:唔租就搬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275
地产新闻
乱收水费 业主:唔租就搬走!
(成报) 2015年9月12日
  面对租金飙升,以及业主滥收水电费,房户住客苦不堪言,却无法另觅容身之处,只能继续忍受。其中有住户表示其居住的房生情况恶劣,老鼠横行,一家人夜夜难眠,向业主投诉亦只换来一句:「唔租就搬走!」

  饭上有老鼠屎

  黄太表示,与丈夫及两名只有4岁和9岁女儿,一家四口蜗居於一个80平方尺的房内,生活仅靠丈夫每月约万元的收入维持。该房2013年时月租为3,300元,但两年间暴升四、五成,现在租金要4,800元,但丈夫的收入却没有增加,负担更见沉重。她又说,业主更滥收水电费,每月只通知收费多少,却没有任何准则,她们一家曾有一个月要为30多平方米食水缴付约1,000元。

  她曾因为热水炉坏掉不能使用而向业主反映,对方却只叫黄太自行更换。另外,房楼下为红灯区和餐厅,致房内生情况恶劣,、老鼠及蚂蚁经沟渠而上,随处可见,但她表示业主并不理会,而她常要提醒自己盖好电饭煲,稍一不慎就会在饭上找到老鼠屎,一家晚上更难以入眠,两个女儿更怕得不敢上厕所。面对以上惨况,黄太却无法另觅居所,她直言其他房每月租金索价5,500元,面积更小,业主说她们现时缴交的租金已是「友情价」,不满意可以随时搬走。

  陈女士一家三口亦居於面积约70平方尺的房内,每月租金约4,000元,同样只靠丈夫收入支撑,直言负担很重,经济压力极大,但她不敢随便向业主投诉,现时天气虽仍然炎热,她亦不敢多开冷气机,唯有午间出外到其他地方享受冷气,尽量节省家里电费。本报港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