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403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9月11日
【东方日报】指,环海・东岸优惠吸白居二客。上车盘竞争激烈,有发展商推出优惠抢攻白居二客源。九龙建业(00034)的红磡环海・东岸昨引入「白居易」优惠,向月底前购入新推单位的白居二申请人士,每户赠送一万元电器礼券,该盘料日内首度加推一a座单位,料最快下周发售。

【信报】谓,首7月万伙动工,11年最多。发展商近年积极卖楼,同时亦加紧就已购入的土地申请图则和开展工程,屋宇署数据显示,今年首7个月动工的单位合共1万伙,按年增加1.95倍,并且是近11年最多。

【香港商报】称,新地部署建港铁上盖地产王国。近年新地(016)的投地计划甚为积极,单以年初至今计算,就先后购入了5幅地皮,当中最受瞩目,莫过於早前以93亿天价收归旗下的西铁元朗站项目,动作无疑是为了巩固集团区内大业主的地位。

【文汇报】指,晓誉传加佣10%促销,代理让利买家,恒地变相减价。近月多个新盘推售,市场爆发「抢客战」,发展商各出奇谋吸客。市场昨日盛传,恒地就加佣安排与代理开会,一口气再增西营盘晓誉10%佣金促销,连同原本的基本佣金4.5%,即前后代理佣金高达14.5%。

【星岛日报】指,青衣商住地招标市值逾20亿。政府频频推地增建屋供应,地政总署昨公布,位於青衣细山路商住地皮将於下周招标,且吸引部分中小型财团率先表兴趣。

【明报】指,英皇寿臣山获批建20幢洋房。虽然受股灾及加息因素影响,近期市况回落,但部分发展商仍锐意打造豪宅项目。其中英皇(0163)牵头发展的寿臣山道西、黄竹坑径交界地,获屋宇署批建20幢3层高洋房,总住宅楼面达87,672方尺,平均每个单位面积约4383方尺。

【太阳报】报道,租市转淡,靠劈求客。二手住宅买卖市场频现挞订、劈价,租市亦终於失守,细价楼甚至豪宅租金都现急跌情况,屯门星堤1幢洋房获「优质客」承租,业主劈租15%至月租8.5万元租出,较两年前旧租约低逾5%。

【苹果日报】说,中间道建18层商厦。恒地(012)去年以新高价投得的尖沙嘴中间道商业地王项目,获屋宇署批建18层高的商厦,涉及楼面34万方尺。

【成报】称,新界东北村民IFC抗议恒基收地。30多名反对新界东北发展计划的村民和人士,昨早到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向恒基地产抗议,批评恒地在新界东北囤积最多土地,而集团向政府提出换地申请,令很多非原居民被迫迁,而示威者在国金二期商场通往写字楼的出入口外抗议并高喊口号,企图阻止恒地职员上班,要求与恒地主席李兆基对话,保安多次劝喻他们离开不果,事件扰攘六个小时,示威者才散去。

【晴报】称,90%私楼业主,感维修围标严重。民建联上月25日至本月7日访问了1,169名私楼业主,65.1%受访者居住的大厦曾经或正准备进行大维修,当中33%认为大厦无法使他们清楚了解维修内容,至於大维修价格是否物有所值,近半人认为只是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