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东北村民IFC抗议恒基收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343
地产新闻
新界东北村民IFC抗议恒基收地
(成报) 2015年9月11日
  30多名反对新界东北发展计划的村民和人士,昨早到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向恒基地产抗议,批评恒地在新界东北囤积最多土地,而集团向政府提出换地申请,令很多非原居民被迫迁,而示威者在国金二期商场通往写字楼的出入口外抗议并高喊口号,企图阻止恒地职员上班,要求与恒地主席李兆基对话,保安多次劝喻他们离开不果,事件扰攘六个小时,示威者才散去。恒地则对示威者昨日对租户造成影响,表示深感遗憾。

  东北支援、土地正义联盟、粉岭北农村及居民联席及打鼓岭坪輋保卫家园联盟等团体,昨早上班时间到中环国金中心恒基总部示威,示威者在国金二期商场通往写字楼的出入口排成人链,展示标语,阻碍上班人士入内,示威者又向经过的人派发传单,但有人不满有关行动,与示威者口角,保安员及警员则到场维持秩序,保安员其后安排上班人士经其他入口进入办公大楼。

  示威者扰攘六小时才离去

  示威者表示不满东北发展计划的拨款仍未审议,但恒地已入纸改划土地,计划在马屎埔村的入口兴建商场,质疑恒地想逼走马屎埔村村民,而示威者最后扰攘约六个小时后才离开。东北村民区曦旻在社交网站facebook指出,他们并非想「阻人返工」,但批评恒基每日都逼迁村民,村民退无可退,又表示除新界东北外,整个新界也被数个大地产商逼迁,故强烈要求恒基即时终止所有逼迁行为,并撤回所有换地换契申请。

  恒基地产发言人表示,有关示威行动影响正常商业运作,对其他租客造成不便,集团深感遗憾。发言人又表示,集团一向尊重表达意见的权利,但认为要平衡对其他人士的影响,又指出留意到有个别人士拒绝交回土地,更持续非法霸占集团的土地,所以最近采取的法律行动,只是行使业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