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汤文亮忽改口 大淡友睇好楼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387
地产新闻
特稿:汤文亮忽改口 大淡友睇好楼市
(文汇报) 2015年9月10日
曾发表「细价楼爆煲论」的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近月几乎一面倒唱淡楼市,但昨日却突然改口叫自己做「睇好楼市的大淡友」,理由是纪惠今年至今动用6亿元至7亿元买物业,买入比卖出多。其最新文章又认为楼市危机不会出现,而当初他的「细价楼爆煲论」亦只是一种预警,发表后,反而令细价楼爆煲机会下降。

公司亿亿声资金入货

汤文亮於博客中说,纪惠在这个位高势危的物业市场,肯作出如此银码投资,又没有大规模放售行动,买入比卖出多很多,「唔应该称我为大淡友,不过,我睇番我自己的文章,不但应该被称为大淡友,甚至超级大淡友都可以,或者,中庸一点的说法,我是睇好楼市的大淡友。」

文章中,他更直截了当指出楼价危机不会出现,「现在的物业投资者与1997年的时候不尽相同,不敢过分投资,亦不会追求最后的利润,反而令到危机不会出现。」

他重申,若物业投资者过分忧虑而不过分投资,楼市又真的不出现危机,形容「这是一个相当矛盾理论」。

提「爆煲论」解爆煲危机

他又以其说到街知巷闻的「细价楼爆煲论」为例,指如果当初不发表,细价楼真的是有机会爆煲,「如今,细价楼没有爆煲,我唔知道是否和『细价楼爆煲论』有关,不过我早已知道,发表之后爆煲机会大为减少,但我仍然选择发表,希望细价楼唔会爆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