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030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9月9日
【星岛日报】指,白居二入表逾三万超额最少11倍。容许免补地价购买二手居屋的「白居二」计画第二轮申请昨截止,房委会客务中心截至昨下午五时共接获三万零二百份申请表,最少超额申请十一倍,仍未计算邮寄申请。

【明报】指,16发展商争西湾河街项目。股市波动无碍发展商入标竞投市区住宅地的意欲。早前大收38份意向书的市建局筲箕湾西湾河街商住项目,昨日截标总共收到16份标书,多家在区内已「插旗」的发展商包括新地(0016)、会德丰(0020)、永泰地产(0369),均有入标图添食,市场估值约4.5亿至6.2亿元,折合每方尺楼面地价约7000至9723元。

【太阳报】报道,蚊型新盘151尺斗细。蚊型住宅新盘细细粒容易上车,广受买家欢迎,发展商自然愈起愈细,唔少都细过200方尺。由资深投资者卢华家族集团发展嘅尖沙咀AVA62,寻日就首次介绍项目的单位间隔等详情,而最细嘅单位面积就惊现151方尺,成为一手新例实施后全港最细嘅一手新盘单位。

【东方日报】指,屋署覆核建筑上诉审裁。港龙航空创办人曹光彪的孙女曹惠婷,前年购入笔架山道二号地皮,拟兴建一间两层高的家族大宅,但图则不获屋宇署批准,她遂将个案交建筑上诉审裁小组裁断,上诉仍未有结果。

【信报】谓,规划署倡放宽保良局两地高限。恒地(00012)主席李兆基捐予保良局作青年宿舍的元朗马田壆用地,规划署建议将用地改为「政府、机构或社区(GIC)(5)」用途,以配合有关发展;保良局铜锣湾总部的东翼部分,规划署则建议因应其重建计划,将高限放宽至80米(主水平基准以上.下同)。

【苹果日报】说,大摩估楼价年底前跌5%。再有大行调低本港地产股及收租股的目标价,大摩就楼市前景发表报告,预期年底时楼价较现价下跌5%,但不会出现大幅调整。该行调低本港地产股目标价,平均减幅约7%,惟认为估值认为吸引。

【文汇报】指,罗素街8号传单位减价27%。零售业步向萎缩,物业投资者纷纷变阵应对。其中位处尺租贵绝全球地段的罗素街8号,市传两层经历挞订单位劈价达27%获洽至尾声。

【成报】称,东环II推338伙,入场费396.5万。新地(016)东涌东环II早前已公布4张价单共581伙,已售出328伙。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表示,连日反应踊跃,因此加推第5张价单共96伙,包括8特色户,属原价加推。

【晴报】称,减价潮蔓延,放盘两日减34万,映湾园2房532万易手。在市场加息预期升温,及新盘供应续增下,二手市场放盘的减价潮蔓延至部分指标屋苑,属於10大屋苑的映湾园日前录得一宗2房单位,在放盘短短两日内减价近34万,约6%,最终以约532万易手的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