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湾多区冷清 利园山道涌吉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87
地产新闻
铜锣湾多区冷清 利园山道涌吉铺
(东方) 2015年9月9日
本港零售业提早踏入寒冬,业界早前预警若铺租居高不下,明年农历新年后中小型零售商户势掀结业潮。本报近日巡视传统旅游区铜锣湾,发现区内二线街道的招租广告随处可见,当中利园山道属重灾区,一条街竟有十一个「吉铺」。地产业界表示,二线街道出现大量空置铺位,主因近年一线街道的业主态度软化兼肯减租,三年来租金减幅达三至四成,距离渐与二线街道拉近,因此租客宁愿「畀贵少少」租用人流较多的铺位。

重灾区「一街十一空置铺」

本报巡视发现,铜锣湾二线街道铺位的招租广告随处可见,兰芳道及波斯富街各有五间空置铺位、恩平道有一个、白沙道有一个、怡和街有一个,利园山道更是「重灾区」,整条街至少有十一个空置铺位。在利园山道经营服装店十八年的张女士透露,近年零售气氛淡静,加上旅客减少,生意愈做愈差。她透露,三百尺的铺位月租约十万元,业主虽然每两年加租一次,但每次加幅仅一至两成,令她还勉强捱得住。

晖煌物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店铺部)邝富贵表示,本港零售气氛淡静,加上旅客生意下降,部分商户因捱不住贵租而结业,铺位却一直无人承租。直至近年业主态度开始软化,租金稍减才令租客回流,他相信铜锣湾区二线街道的空置率会稳定下来。他又指,由於一线街道租金减幅较三年前达三至四成,减价后租金与二线街道相差不远,因此租客宁愿租用一线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