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928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9月4日
【东方日报】指,供应爆灯掀劈租潮。入伙新盘大军压境,约19个新盘蜂拥部署年底前交楼,共涉7,869伙,当中约65%位处市区。多个市区中小型新盘率先交楼,长沙湾丰滙已有逾三成业主劈租抢客,个别成交尺租低市价逾一成。业界料市区租盘竞争急升,短期租金具5至10%下调压力。

【文汇报】指,定息按揭「零的突破」。虽然本港楼价升势持续,不过7月希腊就国际债权人的纾困方案举行公投遭否决,环球市况不稳,本港股市亦受拖累,恒指急剧调整,令资金流动性增加,按揭市场出现变化,促使定息按揭使用比例有「零的突破」。

【星岛日报】指,环海截收2400票明开售。上车户成本月新盘市场焦点,其中主打开放式单位的红磡环海.东岸销售进入最后直路,於昨日截票,发展商表示,项目截至晚上十时,已点算累收逾二千四百票,录超额认购逾五倍。

【明报】指,一手注册金额20年新高。虽然8月份一手私楼注册量及金额分别跌穿千宗及百亿元,但在发展商密集式推售新盘下,加上提供各项优惠,令今年首8个月累积录得的一手私宅买卖注册金额,成为自1996年有纪录以来的同期最高。

【太阳报】报道,发展商起楼新趋「细」。楼价喺咁升,上车客焗买迷你单位,发展商见细码盘好卖,自然起多啲应市。刘sir拎咗屋宇署资料计数,发现原来由今年头六个月,动工私宅8,887伙单位,平均建筑面积得708方尺,同去年同期比缩超过两成;期间9个动工项目单位平均建筑面积唔够500方尺,涉及超过1,400伙,按年激增近倍。

【信报】谓,劈租烧到商场,新世界率先减。本港零售市道持续疲弱,部分国际品牌零售商提早结束租约,租金一度贵绝全球的铜锣湾罗素街,业主自动减租,而减租潮更由地铺蔓延至商场。新世界发展(00017)主席郑家纯昨日表示,近期本港零售市道差,旗下的商场在续租时会减租,成为首个商场业主主动公开向客户减租。

【苹果日报】说,3,500伙供应短期登场。发展商无惧股灾,新盘排队出场,短期料逾3,500伙应市,其中元朗成为一手供应重镇,事关长实(1113)世宙以及新地(016)GrandYoho第1期合计已2,243伙,占逾6成。

【成报】称,英皇国际13亿购入中区商厦。英皇国际(0163)昨日宣布,以13亿港元购入位於中环德辅道中39及41号之永杰中心。该物业楼高16层(包括1层地库),当中地库、地下至一楼共3层为商铺,二楼至十七楼(不设四、十三及十四楼)共13层为写字楼,总建筑面积约39,027平方尺,地盘面积约2,576平方尺。

【晴报】称,业主减价低水盘涌现。楼市前景续添阴霾,不少业主宁愿减价放盘,令市场开始出现低水成交,其中嘉湖山庄更有单位造价创今年新低,而8月二手住宅买卖登记更创下4个月新低。

【香港商报】称,滑坡边上的香港楼市。环海东岸的发展商是九龙建业(034),老板柯为湘素有「澳门李嘉诚」之称,做生意很有一手,环海东岸的拿地与推售足可管窥。柯老板花了几年的时间统一了楼盘所在环字街的业权,为系内香港最大的地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