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地东北换地全速推展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009
地产新闻
恒地东北换地全速推展
(文汇报) 2015年9月2日
恒地早前向政府申请於新界东北发展区内「原址换地」,地皮位於粉岭北马屎埔内,今年中获地政总署批准进一步处理后,恒地一方立即马不停蹄,近日再向城规会申请於地盘旁边先兴建「高架行人天桥」,连接马适道及日后拟建的公共交通交汇处,另附一个细小面积的商店及服务行业用途建筑申请,涉及商业楼面2,080方尺。

马屎埔申建天桥连商店

恒地近日向城规会申请,於上述马屎埔项目内的西面,兴建1条高架行人天桥,将24小时开放,其伸延部分将与未来政府所实施通往粉岭北新市镇的行人天桥网络连接。申请内涉及一个细小面积的商店及服务行业用途建筑,涉及楼面约2,080方尺,其附属用途则约4,148方尺,总建筑面积约6,228方尺。

申请人指,商店是为方便规划区第18区的早期居民所设,由於其位置正好连接马适道及规划区第15区的公共运输交汇处,具有策略性功能,所以应予提前落实。

据了解,恒地马屎埔项目位於绿悠轩对面,紧贴马适路,属於新界东北两个新发展区之内,占地约17.33万方尺,现规划为「住宅(乙类)」用途,可以地积比率3.5倍发展,预计可建楼面约60.66万方尺,可建约20层高住宅大厦。恒地早前向政府申请原址换地,今年中并获批进一步处理,成为首个发展商获准在区内进行换地发展。

合兴大厦「转商」料遭反对

另一方面,本周五城规会将审议合兴集团旗下元朗合兴大厦「工转商」的申请,但规划署报告不支持,认为该地用途是希望保留做工业,以保证市场供应,预料周五难以通过城规会。此外,政府将军澳第67区的政府办公大楼发展计划,早前申请放宽高度限制,规划署不反对,指放宽轻微,相信会获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