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住宅均价16个月首现双涨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217
地产新闻
百城住宅均价16个月首现双涨
(文汇报) 2015年9月2日
中国指数研究院早前发表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内地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方米10,787元(人民币,下同),环比增加0.95%,较7月上升0.41个百分点;同比由跌转升,增加0.15%,是百城住宅均价16个月来首次出现同比环比双涨。

其中,51个城市环比上升,49个城市环比下跌。常务副院长黄瑜接受内地传媒访问时指,今年一系列宽松政策影响下,楼市逐渐回暖,8月市场成交量维持稳定,百城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加大,推动同比由跌转升。

9月房价将续保持平稳

黄瑜认为9月传统楼市旺季会因为8月央行降息降准而再增动力。相信在地方政策积极配合、房企加快推盘的影响下,9月至年底楼市供需两端或将继续升温,传统「金九」将如期到来。她又预料,目前内地楼市仍以去库存为主,部分城市去化压力仍然存在,房价将继续保持平稳。

另外,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发布通知指,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中央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今年楼市的复苏与中央托市政策有密切关系,主要为去年9月30日央行松绑房贷,以及今年3月30日的信贷政策宽松。期间,内地有上百个城市放宽了公积金政策,公积金政策宽松对市场的影响正在逐步出现。

张大伟指不能忽视购房者心理受政策持续松动的影响,认为可以提高购房者「金九银十」入市的积极性,预料一线及二线楼市於未来两个月或会出现一波升势。

您的态度和心情(已有3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