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醒学生 买日楼收租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225
地产新闻
置醒学生 买日楼收租
(太阳) 2015年8月31日
港人投资日本房地产热席卷大学校园!有大学生在股场鸣金收兵,组成日本楼投资兵团,冀获可观租金收益。近月市况疲弱,港股「大时代」憧憬告终,人民币又贬值,港楼入场门槛高,学生们转战东瀛,如意算盘是否打得响?当中风险如何?日本物业专家一一拆解。

大学生Harvey透露,自己已有七、八年股票投资经验,今年四、五月市况畅旺时成功将资金滚大,及后想作较稳健的投资,经多番考虑,终於选了日本房地产。

回报7厘好过买债

他说:「我看过一些基金及债券,每年回报只得3至4厘,但在日本买一些单位出租,回报可以有7厘,相当吸引。」他亦看好日本推行量化宽松措施,可刺激经济增长,房地产市场可望受惠。

公司名义易做按揭

他计划与朋友合资成立公司,以公司名义买入6个价钱介乎30万至50万港元的单位放租,现时已有几个同为大学生的朋友愿意参与投资,已集资约70万港元,距离目标不远。他称,与朋友合资是为筹集一笔较大资金买入多个单位,方便在银行承做按揭,令投资有杠杆效果。

他另指,最希望买入东京、大阪这两大城市的细单位,因那里聚集很多学生及上班族,租务市场会较活跃,亦较少受人口老化问题影响;拣楼条件包括邻近火车站或地铁站、附近环境清洁及基建完善,但不介意买入楼龄较高单位。他指,一旦达成集资目标,会飞往日本实地睇楼,实现投资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