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料分层写字楼投资最佳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771
地产新闻
仲量联行料分层写字楼投资最佳
(成报) 2015年8月31日
  仲量联行发布亚太区物业投资报告,指出上半年香港商业投资物业交投活跃,涉总投资达48亿美元,单计第二季,投资金额按年增102%,至38亿美元。该行香港董事总经理兼香港资本市场部主管曾焕平表示,金融服务及证券机构对分层写字楼需求增加,带动租赁市场转趋活跃,加上位於核心区的分层写字楼的租金不断上涨,预计分层写字楼将成投资者吸纳目标。

  此外,投资者对价钱相对合理、位於西九龙及港岛北区的整幢工厂大厦亦有较大投资兴趣。上半年整体写字楼租金回报率介乎2.5至2.9厘,当中中环写字楼的租金录得最强劲的增长,年初至7月已上升8.4%。随瞂位处核心区的分层写字楼租金升势持续,预期分层写字楼市场的表现会较整体市场理想。

  美加息或令港住宅市场交投放缓

  工厦市场方面,由於内地经济增长放缓,本港上半年对外贸易表现转弱,加上工厦租金保持在纪绿高位,限制有关物业的租赁需求,工厦市场的投资回报率介乎3至3.5厘。由於价格相对合理,预期未来九龙西及港岛北区的全幢出售的工厦会最受投资者注意。此外,本港零售市道续疲弱,令街铺租金下跌,上半年本港商铺市场的投资回报率介乎2.8至3.2厘。

  该行预计下半年本港住宅市场仍会保持活跃,不过,一旦美国联储局开始加息,或会令下半年本港住宅市场交投放缓。曾焕平表示,虽然市场资金仍然充裕,但近期股市调整,令部分房地产市场投资者持观望态度。整体而言,即使美国联储局於年内加息,本港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回报率会维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