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商续勇 白石角收13标 嘉华亿京竞逐 称股市影响微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385
地产新闻
发展商续勇 白石角收13标 嘉华亿京竞逐 称股市影响微
(文汇报) 2015年8月29日
无惧股市大风大浪,发展商继续投地。昨日截标的大埔白石角地皮,地政署收得13份标书,数量与今年2月另一幅白石角地皮一样,显示发展商投地热情无因股市波动而减却。是次市场估值地皮更高达28亿元,尺值4,220元,高出上次新地投得的同区地皮逾千元。

是次住宅地皮位於大埔白石角创新路,面积184,290方尺,地积比率3.6倍,最高可建楼面663,444方尺。市场估计,每方尺楼面地价介乎3,500元至4,220元不等,估值约23.2亿元至28亿元。

楼面66万尺 估值28亿

收标现场所见,除上次夺地的新地外,大财团长实、恒地及新世界等都有份竞逐,至於附近有项目的信置及亿京均有入标。有份参与的内房万科香港为首次竞投白石角项目,其业务部助理董事(地产发展)林力山表示,物业属长远发展,股市短期波幅对投地只有少量影响,认为该区较难发展豪宅级数,但各类型单位均可提供。

嘉华国际地产董事总经理尹紫薇亦指,相信近期股市波动只属短期影响, 集团竞投地皮是看好该区地点发展成熟,地皮规模较大,相信市场因素亦反映在地皮出价方面。亿京顾问杨柏轩认为, 本港楼市将平稳向上发展,即使现时股市波动,但距离项目落成仍有一定时间,相信影响不大,而且项目销售需视乎市场及卖家是否有信心,单位减价未必可以刺激销情。

美联:该区渐见成熟

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表示,虽然近日股票市场表现反覆,添上不明朗因素,但土地发展属长远投资,故相信暂时未见对发展商吸纳土地储备的意欲受到影响。林子彬称,由於该区发展渐见成熟,区内豪宅项目不乏需求,而是次项目可发展中密度分层豪宅及少量洋房,以毗邻地皮造价作参考,是次地皮估值约25.2亿元。

中原测量师行执行董事张竞达表示,近日环球股市波动,楼市前景未明朗,惟地皮招标属楼市长远供应,可见发展商对本港楼市长线发展甚为睇好,对投地仍然积极,是次截标反应理想。他指,是次地皮最高可建楼面面积较大,可发展大型住宅屋苑,唯一缺点是地皮位於较后排位置,料无海景,预计地皮每尺楼面地价约3,500元,地价约2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