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预计三季度楼市放缓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794
地产新闻
美联预计三季度楼市放缓
(成报) 2015年8月29日
  近日,美联和中原齐齐预料,下半年本港楼市将会面临量价齐跌的压力考验。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表示,下半年楼巿内外交困,行业迎来终极考验,特别是内地经济疲弱,股市在环球货币战危机下大幅波动,若美息一旦抽升,在私人住宅供应大增的情况下,楼巿将「牛去熊来」。

  受惠发展商积极推盘,美联集团中期业绩转亏为盈。截至6月30日止,美联集团上半年的收益约21.64亿元,较去年增加约15.78%,股东应占溢利由去年亏损3,578.2万元,转为录得3,235.3万元盈利,主要受惠一手巿场成交量及金额表现理想,带动集团住宅部的收入增加。但不派中期息。中原集团同日公布业绩,上半年佣金收入高达92亿港元,同比劲增45%。

  地产商中期业绩表现理想

  对於后续走势,美联集团预计,三季度楼市将会放缓,价格和成交量均会轻微下调,因为买家情绪易受股市牵动,人民币贬值也增添不明朗因素。然而,住宅市场需求依然强劲,如果股市回稳,楼市微调,则买家可能会在四季度入市。运输及房屋局数据显示,6月末,潜在住宅单位供应量多达8.3万个,创下历史新高。美联集团认为,房屋供应增加有助抑制楼价升幅,政府料不会加强干预。

  中原地产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预计,当下,环球股市动荡增添不明朗因素,楼市成交将会面临萎缩,楼价也将承受下调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