揸Cash为上 股楼勿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338
地产新闻
揸Cash为上 股楼勿掂
(东方) 2015年8月26日
中港股市「大冧」,市场忧虑楼市泡沫或在美国启动加息后爆破,届时在金融大核爆冲击下,香港势「最伤」。专家认为现时「现金为王」,建议暂勿沾手股楼,人民币亦要适量减持。

人币未贬完 宜减持

目前金融市况极度不稳,晋裕环球资产管理投资研究部董事林伟雄认为,一时间负面消息涌至,最安全是「现金为王」,以持美元及港元为上策,而因人民币年底前或尚有约2至3%贬值空间,故不宜持重货。

他指,现金至少要「揸到九月中」,待美联储议息及希腊大选明朗化后才会转变策略。

股市及楼市方面,他认为短期港股「弹完都有机会再散」,建议除非有极度宽裕的资金才考虑入市,并要以「超短线食胡」方法操盘,严守止蚀。目前楼市酝酿调整气氛,他表示,股市波动令投资者信心开始动摇,若九月美国仍维持加息动作,或会触发楼市逐步爆破。

新鸿基金融集团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则认为,环球股市目前有较大回吐压力,市场避险情绪高涨,H股及A股料短期将继续寻底,但相信三至六个月后将重拾升轨,故毋须全面清仓。

温杰建议,投资者可以调整股债的比重,股市投资占比应该从65%调低至60%,其余40%则分散投资至债券及基金,例如亚洲平衡基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