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5831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8月25日
【东方日报】指,祖蓝1.14亿买爱巢唔怕变楼蟹。恒生指数昨日狂泻逾千点(连跌7日已累跌2767点),香港股民个个哭股丧,楼市气氛受拖累随即回落,有指近期楼价急挫两成多。王祖蓝及叶璇於「大风大浪」下,却勇字当头逆市入货。祖蓝以1.14亿购入大埔楼花「筑爱巢」;叶璇则豪花近5千万当西半山豪宅业主,就连一向不主张买砖头的张智霖(Chilam)亦预告会转战楼市!

【明报】指,柏汇录4伙连环挞订。股市大跌市下,恒地对上一个周末首轮沽清全部75伙的西湾河单幢新盘柏汇,录得4宗连环挞订个案,涉及单位属分布於23至31楼中高层、实用为209及210方尺的开放式单位。柏汇成交纪录册显示,相关单位成交价介乎463.87万至514.8万元,以买家遭没收订金5%计,估计相关金额约23.2万至25.7万元。

【苹果日报】说,下月交表,明年入市,料楼价下跌,新白居二申请者,有望买平楼。第二轮白表免补地价买二手居屋计划,即俗称「白居二」的2,500个名额,最快下月初接受合资格白表人士申请,2人或以上家庭入息及资产限额分别为4.8万元及160万元,单身人士则减半,准买家最快明年初可入市。股市急挫,学者指若股市持续下跌,楼价也会随股市下跌,一般在3个月至半年后陆续浮现,相信白居二准买家入市时,楼价有机会下滑。

【文汇报】指,人币贬,内地客买港楼急升。税务局昨日公布7月额外印花税(SSD)个案便多达84宗,按月急升55.56%,攀升至一年半以来的新高,反映不少人士趁楼价高企卖楼,更不惜支付高昂辣税。另外,买家印花税(BSD)亦创6个月新高,内地或外地人士,以及公司名义等在港买楼上升。不过,若与去年7月相比则同比跌29.73%。

【星岛日报】指,股灾影响楼市业主纷封盘观望。环球股市受挫,本港股市更跌逾千点,楼市随即受影响,部分业主在信心转弱情况下,纷扩大议价空间,令市场纷纷录得低市价成交个案,不过,部分不愿割价沽货的业主随即封盘,静观后市,导致整体二手市场交投淡静;业内人士指,股市短期会影响买卖双方心态,令交投出现拉锯。

【香港商报】称,港楼市爆割价求售潮。港股昨日急泻1158点,除令一众股民叫苦连天外,亦令不少业主忧心忡忡。当中有业主按捺不住,不惜「劈价」逾两成求售单位避险,降幅之大甚至可媲美市区的上车盘。据市场消息指,作为楼市温度计的鰂鱼涌指标屋苑「太古城」,昨就有业主不惜降价24%,以1765万元出售单位,成为环球股灾爆发后,本港首宗降价逾两成的成交个案。

【晴报】称,东环II一房折实382万。多个新盘近期密密发动攻势,昨日新地旗下位於东涌的东环II昨日公布首张价单,涉及188伙,价单定价介乎429万至860万,发展商提供最高即供折扣11%计算,尽享折扣后,一房入场单位约售382万。

【太阳报】报道,农地非法搭建可遭「钉契」。地政总署指,一般而言,由货柜改装而成的构筑物若坐落於私人农地上因而违反相关的地契条款,分区地政处会按适当程序,采取执行契约条款行动,包括向地段业权人发出警告信,要求业权人於限期内纠正违契情况,否则会将警告信送交土地注册处注册(俗称「钉契」)。如违契情况持续,地政处会采取进一步行动,包括重收有关土地。

【大公报】报道,祥华邨法团批反对派搞事,疑为选票散播“围标”论。租者置其屋粉岭祥华邨的全邨地底水管更换工程,拟动用4700万元储备金支付工程费用,今晚居民业主大会决定工程去留。法团主席谢贵明昨日表示,反贪腐反围标大联盟等团体散布工程涉嫌遭围标的消息,煽动居民反对,该邨业主立案法团面临被迫解散重选。他强调已公开工程所有投标资料,并无暗箱操作,质疑反对派有人为11月的区议会选举“制造舆论,拉拢民心”。

【信报】谓,赤柱绿化地拟起楼,规划署倡维持原判。在政府的房屋供应大计下,多幅绿化用地即使受到地区人士反对,规划过程仍可顺利过关。继石硖尾大窝坪成功改划后,城规会本周五将审议关於赤柱富豪海湾南邻绿化地改作住宅用地所收到的约900份反对意见。规划署认为,用地作住宅发展恰当,建议城规会毋须因应公众意见而调整将用地作住宅发展的计划。

【成报】称,新界东北居民抗议收地。新界东北土地发展继续成为争议焦点。有新界东北居民团体昨日前往中环国金中心商场示威,抗议发展商恒基地产逼迁收地。示威者不满恒地过去20年在新界东北收购多幅农地,批评恒地囤积土地逼迁农户,要求与主席李兆基对话。警员接报到场拍摄记录,未有驱走示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