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周末十大屋苑半数捧蛋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280
地产新闻
美联:周末十大屋苑半数捧蛋
(成报) 2015年8月24日
  据美联物业分行统计,於刚过去的周末(22至23日),本港十大蓝筹屋苑仅录得约七宗买卖成交,按周虽增加16.7%,惟仍有半数屋苑捧蛋,而且连续四个周末录得个位数字,成交於低位徘徊。该行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上周恒指大幅累泻近1,600点,美股上周五单日跌幅亦破近年纪录,全球股市吹淡风下,本周末本港二手楼交投亦告失色,买家入市态度趋审慎,观望气氛浓厚。

  他续称,再加上多个新盘抢走不少客源,令二手成交持续淡静。至於按15大屋苑统计,期内则录得约八宗买卖成交,按周同样轻微增加一宗。十大屋苑中,港岛区三个指标屋苑包括撜蔓F太古城、康怡花园及鸭?洲海怡半岛全线零成交,按周减少一宗;九龙区四个指标屋苑包括观塘丽港城、红磡黄埔花园,则各录两宗成交,按周增加一宗;新界区三个指标屋苑则按周升约25%。

  港置:一手末季仍主导市场

  此外,香港置业高级执行董事伍创业表示,近期虽然不少一手新盘一改以往贴市价售的策略,以高於邻近二手价的叫价推盘,但多个一手新盘仍然反应热烈,促使发展商把握旺市加快推盘应市速度,相信一手於第四季仍然主导市场。

  此外,近日环球股市波动不定,投资市场一片风声鹤唳,不少二手客暂时按兵不动以持盈保泰,静观市况发展,导致期内十大屋苑睇楼量全跌近20%。惟伍创业认为,在股市表现平平下,相信稍后会有投资者将资金转至较为保值,相对具防守力的「砖头」,相信楼市会维持「价高量稳」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