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东北团体粉岭高球场静坐示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595
地产新闻
反东北团体粉岭高球场静坐示威
(成报) 2015年8月17日
  十多名反对新界东北发展的示威者闯进粉岭高尔夫球场静坐,要求政府收回球场土地,用作兴建公营房屋。示威者带同横额及标语在球场静坐,约一小时后自行散去。警方接报到场了解情况,暂时未有人被捕。

  要求收回土地兴建公屋

  土地正义联盟、关注基层住屋联盟等团体代表昨日到粉岭高尔夫球场抗议,反对政府的新界东北发展计划。30多名示威者到场后被球场保安拦截,约十多人成功闯入球场,带同横额及标语在球场草地静坐。

  有示威者手持「权贵有地打波,贫无立锥之地」标语。他们不满政府强拆村民家园用作兴建公屋,但又不收回高尔夫球场地皮,令东北发展区内的居民被迫迁走。示威者又指「私人游乐场地契约」批出73幅政府官地,用以服务小部分权贵,并只须付象徵式地租。

  团体要求政府即时全面检讨各区以该契约批出的土地用途。球场外亦有一批新界东北村民抗议。示威者约一小时后自行散去。另外,示威者闯入球场后警方接报到场了解情况,场内保安人员及警员均在场戒备,暂时无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