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华 张云正 申报无楼揸手 政坛「物业王」李国章拥40项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531
地产新闻
刘江华 张云正 申报无楼揸手 政坛「物业王」李国章拥40项
(成报) 2015年8月14日
  政府公布最新的利益申报资料,两位新上任的局长刘江华及张云正申报自己没持有物业,是「无壳蜗牛」一族,而行政会议成员李国章则仍手持最多物业,这个政坛「物业王」与去年一样,本港及海外共有32个物业及8个车位。本报港闻部报道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自上月21日上任,昨日首次披露其个人利益。根据行政长官、行政会议成员及政治委任官员的利益申报册,两人均指自己无持有任何物业或公司股份,是「无壳一族」,惟属於须申报利益的理事会、委员会或其他机构的成员身份,刘江华除了是民建联的赞助会员,亦为67个组织的会员,以大比数领先张云正。

  特首申报资料同去年

  至於3月起获任命为创新及科技顾问的非官守成员杨伟雄,则持有多个在香港及美国的物业,他申报与太太及其他亲戚在美国拥有5个住宅单位放租,另外他拥有碧瑶湾一个单位自住,在浅水湾的另一个自住单位则由太太持有,他太太在天水围、湾仔及葵涌,亦分别拥有铺位及写字楼单位出租。

  与上年的申报表比较,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只有由丈夫持有的中山市自用住宅物业及一个车位,少了一个在内地苏州的住宅物业。而特首梁振英申报的物业资料与去年一样,与其妻唐青仪的物业中,有一个位於香港岛山顶的相连单位,及南区一个正在放租的单位,另两个在新加坡,另其妻在英国亦有两个物业。

  公众人士可免费查阅

  近年香港楼市热爆,不少住宅成交屡次录得破顶,去年至今录得超过一成升幅,但没吓窒官员入市。本身在中西区有一个自住物业的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最近於同区再买入住宅单位投资,上月9日才签订临时买卖合约,看来出租前景无限。

  翻查利益申报册,行政会议成员李国章与去年一样成为政坛「物业王」,根据其申报家族及个人拥有,在本港及海外共有32个物业、8个车位,在非官守成员或政治委任官员间无人能及。现时已更新的个人利益申报资料已上载至行政会议网页,公众人士可免费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