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135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8月10日
【东方日报】指,楼按估价近半飙3%。股市经历灾劫一个月,但楼价在短期供应缺乏下,仍然稳如泰山,据本报追踪的20个屋苑单位,按揭市场一哥中银(02388)网上初步估价有9伙、即占约45%单月上升达3%或以上,较上月仅两伙多出3.5倍,沙田中心升幅更为3.5%。

【信报】谓,陈家强:加息势影响楼价。曾多次呼吁市民留意美国加息风险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美国今年很大机会加息,相信对楼价有一定影响,至於影响多大则难以预计。

【香港商报】称,解决住房问题不能半途而废。最近一段时间,梁振英多次表示,本届政府在余下的两年任期内将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日前,他再一次强调,特区政府因为推动政改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其他许多方面的工作都有所迟缓,须把过去失去的时间找回来,香港时不我待。他认为,香港最大的民生问题是房屋问题。

【星岛日报】指,博康邨「13按盘」390万成交创新高。二手盘源持续短缺,致交投回落,但不少屋苑在买家追入市下,纷录新高成交。其中沙田博康邨一个於四年内曾承做过十三次楼按的单位,刚以自由市场价三百九十万元成交,造价创屋苑新高。

【明报】指,限发水条例,变相减车位供应。政府2011年4月起推行限「发水」条例,限制新批图则内的地面停车场面积只能获一半宽免,另一半楼面须在总建筑楼面扣减,令项目可建总楼面减少,只有地库车场才可获全数豁免,以致发展商遂尽量减建车位,变相令近年车位供应日减。

【太阳报】报道,官舍遭冷待,逆市冧租。本港楼价不断攀升,连带私楼租金价格都节节上升。刘Sir睇番旧年到依家,每尺租金升咗超过10%。不过,产业署不定期推出招租嘅政府宿舍单位,租金经已有折让,但个别竟然无得升,仲要跌咗,好似今年推出嘅文辉道宿舍单位,平均尺租约30.1元,比旧年跌咗约莫9.9%。

【苹果日报】说,不要卖自住楼有原因。近日楼市话题之一,必定是新地(016)以近百亿投得元朗站地皮,这幅新界西北地王将来开售价如何成焦点。有专家以今天区内二手造价再加上建筑成本推测,几年后卖楼花时尺价可能高达1.8万元,比今日区内二手价贵近五成。

【文汇报】指,屯门楼疯了,珑门价媲中半山。新地上周以93.2亿元投得西铁元朗站项目,更扬言总投资额达200亿元,消息谷起整个新界西北区楼市。据一手销售资讯网资料显示,新地系内屯门珑门竟有单位尺价突破2.4万元,打破新界西北区分层住宅历来新高,成交价超过4,000万元。

【成报】称,全港反围标联盟贴士赠业主。沙田翠湖花园2.6亿元天价围标贪污案正在审理中,令不少小业主关注大厦维修是否涉及围标。「全港业主反贪腐反围标大联盟」昨日举行讲座,吸引数十名业主到场,部分人更带同招标书等文件,向大联盟查询。

【晴报】称,新居屋6成人「褪軚」,抽嘅多买嘅少。房署早前推出2,160个新居屋单位,申请者达13.5万,破历届纪录,房署邀请了逾5,000人拣楼。惟本报推算绿、白表分别有55%及65%放弃认购居屋,整体「褪軚率」近六成。分析指有三大原因,分别是港府将推出绿置居,市民多选择、定价不便宜及理想地点单位不多。